'

女排世锦赛六强赛中国队3:2胜美国队

2018-10-15 11:5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韦骅、严蕾

  新华社名古屋10月14日电(记者韦骅、严蕾)2018女排世锦赛六强赛14日开打,在下午首先进行的一场较量中,中国队3:2战胜美国队,为这一阶段的比赛开了一个好头。

  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中国队曾3:0完胜美国队。此役,美国队在攻防两端给中国队制造了较大麻烦,双方苦战五局才分出胜负,五局比分分别为25:22、19:25、20:25、25:23和15:9。

  本场比赛,中国队虽然在扣球得分方面落后对手,但在拦网和发球直接得分两项则占优。中国队共有5人得分上双,朱婷依旧是取胜的最大功臣,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替补登场的小将李盈莹同样发挥出色,除了9次扣球得分外,还有1次拦网和2次发球直接得分。

  作为2014年世锦赛的决赛球队,中国队与美国队在六强赛前在世锦赛上共交锋8次,双方平分秋色各胜四场。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依旧是: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比赛,美国队打出4:1的开局,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队都处于落后状态。在战至16:19时,中国队由张常宁和朱婷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在23:22时,朱婷扣球得手,颜妮拦网成功,中国队先下一局。

  随后的两局,美国队快攻优势逐渐展现,希尔与阿金拉德沃扣球频频得手,美国队连扳两局,大比分2:1反超。

  落后的中国队在第四局启用李盈莹与朱婷搭档主攻,经过前半阶段的僵持之后,在朱婷的发球轮中国队连得4分,取得17:12的领先优势。随后朱婷、颜妮扣球出界,洛维发球得分,美国队将比分追至22平。关键时刻,龚翔宇和李盈莹进攻接连命中,中国队赢得局点,李盈莹一击命中,中国队两分险胜,将大比分扳为2:2。

  关键的决胜局,在两队战至4平后,朱婷强攻命中,李盈莹拦网建功,中国队领先两分。此后美国队涨分缓慢,中国队在李盈莹的发球轮接连得分,并以14:8拿到赛点。随着龚翔宇一锤定音,中国队最终赢得胜利。

  当天的另一场比赛中,塞尔维亚队直落三局击败日本队。中国女排将在15日休息一天,16日将迎来六强赛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荷兰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