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朱雨玲、丁宁晋级女乒世界杯四强

2018-09-30 09: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马元豪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22岁的中国球员朱雨玲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万锦市(Markham)举行的2017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决赛中,鏖斗七局,战胜队友刘诗雯,捧得奖杯。这也是朱雨玲首次获得世界乒坛三大赛事的单打冠军。图为朱雨玲(黑衣)准备迎击刘诗雯的来球。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图为朱雨玲在比赛。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中新社成都9月29日电 (马元豪)女乒世界杯29日在成都继续进行。朱雨玲、丁宁在当日上午进行的1/8决赛中均以4:0横扫对手晋级8强,而后又在下午进行的1/4决赛中分别横扫奥地利选手波尔卡诺娃和韩国选手徐孝元,成功晋级4强。

  由于朱雨玲与丁宁分别是本届世界杯一号和三号种子,两人直接入围29日的淘汰赛阶段。上午率先进行的1/8决赛中,朱雨玲和丁宁先后以4:0横扫瑞典名将埃克霍姆与奥地利华裔选手刘佳,挺进8强。

  1/4决赛,朱雨玲与世界排名第17位的奥地利女将波尔卡诺娃相遇。除了第二局两人比分略显胶着外,其余三局朱雨玲都轻松拿下,最终以4:0挺进半决赛。

  丁宁在1/4决赛中与韩国削球手徐孝元相遇。前两局,丁宁主动强攻连下两城,让徐孝元陷入被动。第三局,徐孝元依靠多变的球路扳回一城。熟悉对手进攻方式的丁宁在后两局再度发力,以11:6和11:3拿下比赛,晋级四强。

  “第二局后几个球回合较多,导致第三局气息没调整好,而且第三局开局失误多信心略有动摇。不过,自己今天整体状态不错,而且和削球手对阵的发挥比前一阵有所进步。”丁宁赛后分析道,“上午的1/8决赛中,刘国梁指导也给我加油,给我很多动力,心理也觉得很踏实。”

  日本女乒一姐石川佳纯和“天才美少女”平野美宇在1/8决赛均轻松淘汰对手,在1/4决赛提前会师。日本女乒德比也成为1/4决赛的焦点一役。尽管两人均发挥平平,但平野美宇失误更多,最终以总比分1:4将石川佳纯送入四强席位。

  根据赛程,朱雨玲、丁宁将在30日上午的半决赛分别对阵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和日本一姐石川佳纯,力争会师决赛。

  “石川佳纯的球技最近有新的改变和进步,我虽然在8月的保加利亚公开赛战胜了她,但过程比较艰苦,所以,明天的半决赛应该也很艰难,希望自己发挥更好。”丁宁表示。(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