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瞻:孙杨徐嘉余争夺第二金 体操男子全能欲雪耻

2018-08-20 10:0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祖敏

  (雅加达亚运会)前瞻:孙杨徐嘉余争夺第二金 体操男子全能欲雪耻

  中新网雅加达8月19日电(记者 王祖敏)当地时间20日,雅加达亚运会将产生29枚金牌。首日7金进账的中国军团有望在游泳、体操、射击、击剑、跆拳道等项目上扩大金牌战果。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19日,雅加达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在朋加诺体育中心游泳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孙杨拿下本项目金牌。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产生7金的游泳赛场依然是当日的焦点。19日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的孙杨将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争夺他在本届赛会的第二枚金牌和该项的亚运首金。

  男子800米自由泳是东京奥运新增项目,也是首次进入亚运会。孙杨是该项目上唯一一个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的选手。此番回归亚运舞台,“大白杨”获得冠军当在情理之中。

  立志包揽5金的徐嘉余已将100仰的金牌收入囊中,20日将在男子50米仰泳赛事中争夺他的第二枚亚运金牌。

  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徐嘉余仅获铜牌,日本名将古贺淳也和入江陵介分获金银牌,古贺淳也更是在该项目上实现了亚运三连冠。今年5月,古贺淳也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而被禁赛。虽然少了最强对手,但日本队仍将成为徐嘉余夺冠的最大威胁。

  男子200米混合泳也是世界水平的较量。均为24岁的里约奥运会银牌和铜牌得主、日本名将萩野公介和中国选手汪顺将在亚运会赛场再次对话。仁川亚运会,萩野公介获得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汪顺获得铜牌。

  女子50米蝶泳赛场,将迎来中国军团年龄最小的选手——13岁的山东小丫王一淳将开始她的亚运初体验。在去年的全运会上,王一淳独揽少年组4金1银;同年的全国锦标赛,她获得50米和100米蝶泳两项冠军;今年全国冠军赛,她再次位居50米蝶泳第一,顺利获得雅加达亚运会的参赛资格。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汪顺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在本次大赛上,今年创造了世界第二好成绩的日本18岁小将池江璃花子是女子50蝶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但作为中国游泳女队最具潜力的新星,东京奥运以及未来的世界大赛才是真正属于王一淳的舞台。

  由于孙杨和汪顺当日都将参加单项赛事,无法参与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上届亚军中国队恐难阻挡日本队卫冕的步伐。女子100米自由泳、200米蛙泳,中国队均是以新人出战,将全力争取奖牌。

  体操赛场将率先决出男子全能金牌。4年前,中国体操队的男子全能九连冠殊荣被日本队终结,而且未能染指奖牌。此番易地再战,去年世锦赛“全能王”肖若腾已经放言,要重新夺回这枚个人赛中分量最重的金牌。

  射击将进行男女10米气步枪和男女多向飞碟4项决赛。作为中国射击的“王牌”项目,中国选手已在男女10米气步枪赛场多次赢得奥运会和世界大赛冠军。

  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杨皓然将再次亮相。在上届亚运会上,年仅18岁的他获得该项的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如今,当初的“天才少年”已成为中国射击男队的领军人物,在当地时间19日与搭档赵若竹屈居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亚军后,他当在个人项目上全力实现卫冕。

  在奥运冠军杜丽退役成为教练后,她的弟子吴明阳接过她手中的枪,将与今年世界杯韩国昌原站冠军赵若竹一起,捍卫中国队在女子十米气步枪上的荣誉。

  跆拳道将产生女子53公斤以下级、67公斤以下级和男子58公斤以下级3枚金牌。

  女子跆拳道也是中国优势项目,但在陈中、吴静钰等奥运冠军相继退役后,中国队形成人才断档的局面。20日,3名“98后”新人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击剑将产生男子佩剑、女子花剑的个人金牌。作为上届的季军和亚军,以“95后”担纲的中国队将分别挑战韩国队的霸主地位。

  由于受国际足联处罚,仍在禁赛期的中国举重队无缘雅加达之行,朝鲜男队和哈萨克斯坦女队分别是当日男子56公斤级和女子48公斤级赛事的夺冠热门。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林丹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首轮轮空的中国羽毛球队将亮相男女团体的1/4决赛。“超级丹”林丹领衔的男队将迎战中国香港队,女队将对阵马尔代夫队,双双进入四强当无大碍。

  中国女足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塔吉克斯坦队,赛事比分成为最大悬念。几天前,中国女足的小组劲敌朝鲜队曾以16:0大胜塔吉克斯坦队。

  小组赛中已两战告捷的中国女篮将迎战蒙古队,三连胜在情理之中。中国男排有望在与越南队的首秀中,迎来开门红。

  此外,当日还将产生摔跤5金,自行车、武术2金和马术盛装舞步团体金牌。(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