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盘点:新星闪耀俄罗斯

2018-07-16 09:0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高凯

  中新网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高凯)老将别离,新人崛起,每届世界杯都会有近似的剧情,而时光中的演绎者却每每闪现独有的魅力与光辉。

  在俄罗斯,人们目睹了19岁的法国新星姆巴佩的横空出世,这位最终以无可争议的实力和表现拿下“最佳新人”的小将令人们对足坛又一代际的光辉充满无限期待。

姆巴佩高举最佳新秀奖奖杯。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p><p>  姆巴佩高举最佳新秀奖奖杯。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p><p>  一场比赛是否能让一名球员变成超级球星?姆巴佩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成就一名球星,没有比世界杯更好的机会了。”他的回答毫不犹豫,豪气干云。</p><p>  同阿根廷的比赛中,19岁的法国新10号先是制造点球,此后又独中两元,成为继球王贝利之后第二名在世界杯决赛圈单场比赛攻入两球的20岁以下球员。在这名追风少年的身上,人们似乎看到了欧文、罗纳尔多的身影。</p><p>  站在决赛之巅,身负法国队进攻重任的姆巴佩不辱使命,每一次的拿球都令克罗地亚整个防线紧张到窒息,而他也以又一粒进球为自己的首次世界杯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p><p>  在姆巴佩身旁,还有一批“95后”新人站到了世界杯的聚光灯下,开创属于他们的大场面。</p><p>  姆巴佩的队友本杰明·帕瓦尔也在本届大赛上大放异彩,这名22岁的右后卫同样在对阵阿根廷队的比赛进球,一脚外脚背破门技惊四座。除了出色完成自己的防守任务之外,帕瓦尔还屡屡扮演杀入禁区的奇兵,若非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发挥出色,他在世界杯赛场的进球将不止一个。</p><p>  哥伦比亚核心球员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在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上声名鹊起,穿上金靴,随后身价翻倍跃入豪门,先后效力皇家马德里和拜仁慕尼黑。</p><p>  如今,抓住机会扶摇而上,平凡球员一飞冲天的人生机遇得以再次上演。</p><p>  俄罗斯小将戈洛温在揭幕赛上一战天下知,这位21岁的球员戈洛温传射俱佳,在5场世界杯比赛中有进球有助攻,已经成为俄罗斯队当仁不让的核心。</p><p align=北京时间6月14日23点,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打响,东道主俄罗斯对阵沙特阿拉伯。凭借着替补登场的切里舍夫梅开二度,以及加津斯基、久巴和戈洛温的进球,东道主俄罗斯5-0大比分击败沙特阿拉伯,赢得开门红。

  北京时间6月14日,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打响,东道主俄罗斯对阵沙特阿拉伯。凭借着替补登场的切里舍夫梅开二度,以及加津斯基、久巴和戈洛温的进球,5-0大比分击败沙特阿拉伯,赢得开门红。

  现在,多家五大联赛的豪门球队都试图将戈洛温招致麾下。在世界杯之前,《转会市场》上对戈洛温的预估价格不过1000万欧元,现在一经传出切尔西队希望用3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将其引入,而还有一种说法是,这名中场球员的身价可能达到5000万欧元。

  24岁的哥伦比亚后卫米纳打入三球,成为球队闯入淘汰赛的关键人物。他今年1月刚刚以1180万欧元的价格从帕尔梅拉斯加盟巴塞罗那,此后却并没有得到重用。世界杯后,俱乐部要将这位“带刀后卫”出售的消息已经不胫而走,但开价已经达到了3000万欧元。

  墨西哥球员洛萨诺在本届世界杯上大放异彩,面对德国的比赛,这名23岁的小将打入全场唯一入球,让卫冕冠军出师不利。而在与韩国的比赛中,洛萨诺也贡献了一记助攻。进入到1/8决赛,他所在的右路也屡屡给巴西制造麻烦。速度快,脚法出色,洛萨诺已经受到了来自欧洲豪门的关注。此前有报道称,阿森纳试图引进洛萨诺。一年前,埃因霍温从墨西哥帕丘卡队引进洛萨诺时,只花了800万欧元,而今已为洛萨诺标价3500万欧元。

  此外,摩洛哥队21岁的小将恩尼西里的进球几乎将西班牙队推到绝境;英格兰队22岁的阿里用头球破门将瑞典人的反扑彻底扑灭;尼日利亚队20岁的瓦格也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留下了自己的进球记录。一球成名的故事,已经在他们身上上演。

从粉刷马路的少年到桑巴军团的主力前锋,热苏斯的成长轨迹完全可以拍一部励志电影。

  从粉刷马路的少年到桑巴军团的主力前锋,热苏斯的成长轨迹完全可以拍一部励志电影。

  当然,也有被寄予厚望的新秀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砸锅”,其中巴西前锋热苏斯恐怕是最突出的代表。去年夏天热苏斯从帕尔梅拉斯加盟曼城时,让英超豪门花了3200万欧元,而在世界杯开赛前,《转会市场》对其估价已经达到了8150万欧元。

  但本届世界杯上,热苏斯状态全无,成为巴西队史上首位没有进球的世界杯前锋,背着桑巴军团最差9号的标签,热苏斯在世界杯后身价暴跌是必然的。

  此外,西班牙新星阿森西奥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缺少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而基米希作为德国队中为数不多的新血,也没有给球队注入活力。(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