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罗地亚主帅:尽管是第三个加时赛,没一名球员想被换下

2018-07-12 09:4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岳东兴 韦骅

  新华社莫斯科7月11日电(记者岳东兴 韦骅)在率队以2:1逆转英格兰、如愿打进本届世界杯决赛后,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在赛后发布会上说,即便这是球队打的连续第三场被拖进加时赛的淘汰赛,但他想做出换人调整时,所有场上球员都坚持要踢到最后一秒直至胜利,他们的精神令自己自豪和感动,也是获胜关键。

  虽然赛前外界担心克罗地亚人的体能,但本场比赛90分钟常规时间里,达利奇没有做出一次换人调整,直到加时赛开始才做出第一个换人。他在赛后做出了解释,原来是首发球员有着强烈的留在场上继续踢的愿望。

  “我们球员的表现展现了他们的精神力量。我比赛中一度想做出换人调整,但没有一个人想被换下,每个人都在不停对我说,‘我准备好了,我可以继续奔跑下去’,而且有一些球员可是在有轻伤的情况下还在坚持”。

  “而当我在考虑做出更换时(加时赛),没有人说自己加时赛打不了,没有人想被换下,这展现了他们的性格和精神,让我自豪。克罗地亚,没有一个人放弃”。

  打进决赛的克罗地亚队创造队史最好成绩,他们曾在1998年打进世界杯四强,但在半决赛被法国淘汰,而他们这次将在决赛中对阵法国。

  回忆起这段历史,达利奇说,足球就是足球,不考虑什么复仇。

  “1998年我在法国看了前三场比赛,当时是观众。每一个克罗地亚人都会记得我们最终1:2输给法国,当时图拉姆进了球。这是我们过去20年难忘的足球话题”。

  “但现在,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的备战,我们不需要去想着什么复仇,这是足球,是运动,我们只需要在决赛中踢出我们本届杯赛最佳表现就可以了。而且我相信,决赛将会是一场经典的较量,每一名观众届时都会享受到足球的魅力”。

  此外,当有媒体问,如何看待赛前一些专家认为英格兰将会晋级时,达利奇自信回应说,那只能证明那些“专家”不是专家。

  “我们对英格兰做了充分研究,对此用高位逼抢的方式,施压他们的后防线,阻断他们的中枢——亨德森的出球线路。可以说,这是我们本届杯赛以来踢得最好的比赛,甚至比完胜阿根廷队的比赛做得更好”。

  “而如果有人赛前认为英格兰会晋级,那只能证明他不是专家,因为真正的专家应该明白,我们才是更优秀的球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