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马”瑞典淘汰瑞士继续高歌猛进

2018-07-04 10:3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赵焱 潘毅 郑道锦

  新华社圣彼得堡7月3日电(记者赵焱 潘毅 郑道锦)两支作风硬朗的球队瑞典和瑞士3日在圣彼得堡进行的一场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相遇,最终防守更胜一筹的瑞典队凭借福斯贝里的进球1:0小胜,继续“黑马”之旅。

  在小组赛中总是开场被动的瑞士队希望在这场比赛中率先掌握主动权,但开场后双方互有攻守。虽然瑞士队在控球率上远高于对手,但反而是瑞典队制造的威胁更多一些。

  由于两队都以防守反击见长,双方都很难有射门的机会,出现机会时又未能把握住。第38分钟,瑞士队的哲马伊利面对空门竟然将球射高,而瑞典队的埃克达尔在4分钟后也送出了一个类似的门前“高射炮”。

  在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后,圣彼得堡的天空从阴云密布变成了晴空万里,场上球员的情绪也高涨了一些。第66分钟,瑞典队的福斯贝里在禁区外正中位置接到今天过生日的托伊沃宁传球,直接射门得分。

  失球后的瑞士队换上两名前锋准备放手一搏,而瑞典队则用后卫换下中场加强防守。

  在瑞士队久攻不下的时候,伤停补时阶段瑞典球员奥尔松形成单刀,并摔倒在禁区内,裁判判罚点球。这个球随后在视频助理裁判的帮助下被认定为禁区外犯规,裁判改判为任意球。任意球罚出后被瑞士队守门员佐默扑出,此时比赛结束时间已到,瑞典队赢得了胜利。

  从预选赛淘汰荷兰、意大利,到小组赛以第一身份出线,瑞典队将继续他们的世界杯旅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将遭遇英格兰与哥伦比亚之间的胜者。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