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无聊闷战法国丹麦携手出线 最神奇逆袭阿根廷晋级

2018-06-27 10:1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祖敏

  中新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27日晨,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了C、D两个小组的全部比赛。梅西进球率阿根廷队艰难晋级。法国与丹麦凭借本届杯赛的第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携手出线,澳大利亚小组垫底,成为继沙特、伊朗队后第三支出局的亚洲区球队。

  在16强淘汰赛中,法国队将在上半区迎战阿根廷队,进入下半区的克罗地亚队将对阵丹麦队。

格列兹曼在赛场上。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p><p>  格列兹曼在赛场上。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p><p>  <strong>C组:法国0:0丹麦 秘鲁2:0澳大利亚</strong></p><p>  法国队提前出线,丹麦队打平就晋级,这个背景催生了一场最无聊的闷战,本届杯赛已延续36场有进球的纪录也戛然而止。</p><p>  正如赛前所料,法国队此战以逸待劳,大幅调整了首发阵容,雪藏了姆巴佩、博格巴等绝对主力。比赛开始,双方虽互有进攻,但缺少以往激烈、精彩的场面。</p><p>  第18分钟时,在同时进行的该组另外一场比赛中,提前出局的秘鲁队1:0领先澳大利亚,这就意味着丹麦队无论输赢都将晋级。而在淘汰赛中,C组第一的对手是D组第二,很可能是阿根廷队,丹麦队显然不想抢榜首之位这个烫手山芋,两队在微妙心态下的比赛变得颇有“玄机”。</p><p>  下半时,法国队虽然换上姆巴佩,但场上仍然保持“友好”局面,甚至出现丹麦队后场控球,没有法国队员去争抢的奇观。这种“神操作”引发现场观众嘘声。后15分钟,观众的不满情绪达到高潮,本届杯赛的一场最无聊闷战就在此起彼伏的嘘声中结束。</p><p>  在小组赛第二轮巴西与哥斯达黎加之战中,双方在90分钟时间内同样是0:0,但跌宕起伏的进程和火星撞地球般的攻防大战,丝毫没有削弱赛事的精彩程度。为备战16强淘汰赛,法国队的战术调整也在情理之中,但这支拥有10.8亿欧元身价的男团天王如此散漫、懈怠,却多少让人有些遗憾。</p><p>  澳大利亚与秘鲁之争也受到法丹之战的影响。此前仅积1分的澳大利亚队要想晋级,除了必须战胜秘鲁队外,还需法国胜丹麦。如果法丹战平,澳大利亚无论输赢都将出局。</p><p>  此役开始,踌躇满志的澳大利亚队大举进攻,创造了多次机会却因过于急躁而功亏一篑,反被秘鲁队抓住后防线的漏洞趁虚而入。第18分钟,秘鲁队34岁的老队长格雷罗助攻卡里略破门,秘鲁队1:0领先。</p><p>  也许是因中场休息时,澳大利亚球员获知另一场比赛的“和谐”赛况,自知已无力回天。下半时,袋鼠军团士气下降,求胜欲大打折扣,秘鲁队乘机在第50分钟时扩大战果,格雷罗扫射再下一城,时隔36年重返世界杯赛场的秘鲁队也以2:0取得了本届杯赛的首场胜利。</p><p>  C组战罢,法国、丹麦携手晋级,法国队位居小组第一。秘鲁1胜2负名列第三,澳大利亚1平2负垫底。</p><p align=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