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消息:双“牙”惊险保平携手晋级 沙特队取24年来首胜

2018-06-26 09:4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祖敏

  中新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王祖敏)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世界杯A、B两组的赛事尘埃落定。西班牙、葡萄牙双双被摩洛哥和伊朗队逼平但仍携手晋级;两支亚洲球队沙特和伊朗均以小组第三出局,两支非洲球队埃及、摩洛哥双双垫底。

  在16强淘汰赛中,进入上半区的葡萄牙队将对阵首届杯赛冠军乌拉圭队,西班牙队将在下半区迎战东道主俄罗斯队。

乌拉圭3-0完胜东道主俄罗斯

  乌拉圭3-0完胜东道主俄罗斯

  乌拉圭3:0俄罗斯 沙特2:1埃及

  已提前晋级的俄罗斯、乌拉圭队和已提前出局的沙特、埃及队分别上演榜首之争和荣誉之战。

  或许是为了避免位居很可能强队云集的上半区,在前两轮赛事中表现强势的俄罗斯队意外“疲软”,以0:3完败,成全乌拉圭队成为自1998年世界杯阿根廷队之后首支小组赛3战全胜且不失球的球队。埃及队45岁半的门将哈达里首发登场,超过2014年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门将蒙特拉贡,成为杯赛史上最高龄的出场球员。沙特队在伤停补时阶段上演绝杀,取得了自1994年以来的首场世界杯赛胜利。

  乌拉圭与俄罗斯之战,双方的首发阵容都有调整。比赛开始,与俄罗斯队同积6分但以净胜球劣势位居第二的乌拉圭队表现更为积极,在第10分钟时,就由苏亚雷斯破门得分。第23分钟,乌拉圭队员射门,球打在切里舍夫身上折射入网,这粒乌龙球也将乌拉圭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0。本届杯赛至今已有6个乌龙,追平1998年法国世界杯创下的单届最高纪录。

  随后,东道主雪上加霜。第36分钟,斯莫利尼科夫领到本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缺少一人的俄罗斯队更显颓势,乌拉圭队凭借卡瓦尼在第90分钟的进球,将比分定格为3:0,自1954年来首次取得本队世界杯赛开局三连胜。

  埃及与沙特的“荣誉之战”进行得异常激烈。“埃及之魂”萨拉赫首发登场,并在第22分钟时挑射破门,为埃及队取得1:0的领先优势。这也是英超金靴在本届杯赛的第二粒进球。

  第39分钟时,沙特队获得点球机会,穆瓦拉德主罚却被老门将哈达里没收。在半场补时阶段,沙特队再获点球,萨勒曼主罚命中,将比分改写为1:1。

  下半场,沙特队控制场上局面,杜萨里在第95分钟时抽射远角入网,沙特队2:1绝杀对手。

  A组战罢,乌拉圭队取代东道主位居小组第一,俄罗斯队次席,沙特队第三,埃及队3连败垫底。

  沙特队虽然在揭幕战中以0:5惨败于俄罗斯队,但次战0:1小负乌拉圭,末战绝杀埃及,表现越来越好,小组第三的成绩也超过上届。4年前,他们无一胜绩,小组垫底出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