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纳达尔第11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

2018-06-11 09:3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苏斌

(体育)(4)网球——法网:纳达尔男单夺冠

  ↑6月10日,纳达尔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法国巴黎进行的2018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以3比0战胜奥地利选手蒂姆,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新华社巴黎6月10日电(记者苏斌)西班牙名将纳达尔10日在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直落三盘,以6:4、6:3、6:2横扫奥地利选手蒂姆,第11次捧起象征法网男单最高荣耀的“火枪手杯”。

(体育)(22)网球——法网男单决赛:纳达尔对阵蒂姆

  ↑6月10日,纳达尔在比赛中。当日,在法国巴黎进行的2018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对阵奥地利选手蒂姆。 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尽管纳达尔在此前9次交手中以6:3领先,但近两个赛季他在红土场上的各一次失利,均是拜蒂姆所赐。

(体育)(5)网球——法网:纳达尔男单夺冠

  ↑6月10日,纳达尔(右)与蒂姆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法国巴黎进行的2018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以3比0战胜奥地利选手蒂姆,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首盘第二局纳达尔率先上手实现破发,不过蒂姆很快完成回破。前八局双方战成4:4后,纳达尔连保带破,以6:4赢下首盘。

  无论网前小球,还是后场穿越,进攻手段多样的纳达尔在第二盘保住了全部发球局,在蒂姆反拍回球出界后,他以6:3再胜一盘。

(体育)(6)网球——纳达尔夺法网男单冠军

  ↑6月10日,纳达尔在夺冠后庆祝。当日,在法国巴黎进行的2018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以3比0战胜奥地利选手蒂姆,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第三盘纳达尔在第三局中再度完成破发,第四局他左手中指出现伤情,不过“红土之王”在重新登场后依旧表现强势,带着5:2的优势进入发球胜赛局后,他成功转化了第五个赛点,继续刷新法网夺冠次数纪录。

(体育)(7)网球——纳达尔夺法网男单冠军

  ↑6月10日,纳达尔在颁奖仪式上举起奖杯。当日,在法国巴黎进行的2018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以3比0战胜奥地利选手蒂姆,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17个大满贯冠军,距离老对手费德勒保持的男子选手大满贯冠军纪录还差3个。纳达尔也凭借这个冠军保住了最新一期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世界第一的位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