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巴黎”新帅图赫尔:内马尔是“艺术大师”

2018-05-22 14:1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苏斌

  新华社巴黎5月20日电(记者苏斌)出任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主教练的德国人图赫尔毫不吝惜对阵中巴西球星内马尔的赞美之词,称后者为“艺术大师”,需要特别对待。

  巴黎圣日耳曼20日在王子公园球场为图赫尔举行了亮相仪式。图赫尔上周与俱乐部签下为期两年的合约,接替埃梅里成为新任主帅。

  图赫尔透露,自己在13日与内马尔见了面。“他是一位艺术大师,是一名特别的球员,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图赫尔说,“艺术大师就是那种特别的球员,他们需要特别对待,这是常识。”

  图赫尔表示,开始谈论足球时,他从内马尔脸上看到了希望看到的笑容。“如果我们能围绕他打造一个体系,让他在场上充分展现天赋,我们就拥有了一位能为球队带来胜利的关键球员。”

  内马尔于去年夏天以2.22亿欧元(约合16.67亿元人民币)的身价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在因脚伤二月底就未再出场的情况下,他依然当选本赛季法甲最佳球员。

  不过外界一直盛传内马尔不会长期留在巴黎,皇家马德里有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下一站。对于内马尔踢了一年法甲就要离开的传言,“大巴黎”主席阿尔赫莱菲予以坚决否认。

  图赫尔将于7月赛季前集训期间正式开始在“大巴黎”的工作,他的首要任务是尽快了解每一位球员。

  去年巴黎圣日耳曼重金引入内马尔和姆巴佩,但未能在最看重的欧冠联赛里更进一步,因此即便带队包揽国内所有锦标,合约到期的埃梅里依然未得到续约的机会。对大牌球员的管理,也是他为人诟病的一个方面。

  对此图赫尔说:“我不惧怕这些球星。球队有很高的目标,但谈论胜利和冠军还为时过早。”

  图赫尔曾带领多特蒙德赢得德国杯,他于2017年离开多特蒙德后未再执教其他球队。

  标签: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