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国公布世界杯初选名单 诺伊尔入选格策无缘

2018-05-16 10:5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郭泰 彭大伟

  资料图:德国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夺冠

  中新社柏林5月15日电 (郭泰 彭大伟)距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幕仅不到一个月,德国国家队于15日公布了世界杯初选球员名单。在上届世界杯决赛中,帮助德国队绝杀阿根廷进而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格策落选,此前遭受伤病困扰的德国队队长诺伊尔则入选该名单。

  格策本赛季状态不佳,未出现在初选名单当中。“这个赛季他不在状态,我希望他能尽早回归。我觉得很遗憾,因为我知道他为参加世界杯做了很多努力。”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在当天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格策落选给出了解释。

  在名单公布前,德国国家队前锋的人选由于竞争激烈而备受关注,此前,效力于拜仁的瓦格纳一直是有力的竞争人选,但这位21岁前锋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名单当中,经验更丰富的戈麦斯显然受到了勒夫的青睐。此外,来自弗赖堡的彼得森和勒沃库森中卫塔的此番入选也让人感到有些意外。勒夫表示,是“细节”让他做出了这样的选择。作为主教练,他需要从球队的层面整体考虑,选择球员。

  资料图:德国队门将诺伊尔。

  诺伊尔入选,意味着这位德国国家队队长仍有可能亮相本届俄罗斯世界杯。对此,勒夫表示,诺伊尔刚刚从伤病中完全恢复,正在跟随拜仁训练,能否最终上场还有待观察。

  据记者统计,本次入选名单的27位球员均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其中有9名球员在法甲、意甲、西甲、英超联赛征战,剩余18名球员效力于德甲联赛。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此次有7名球员入选。

  据了解,6月4日前,勒夫需要从本次公布的初选名单中选出最终的23位球员上报国际足联。此前媒体报道称,此次入选初选名单的克罗斯很有可能会因为随皇马参加欧冠决赛而最终落选,而目前入选的四名门将也不可能全部拿到世界杯的入场劵。(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