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冰球锦标赛现“抢人”争议!

2018-05-11 09:2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林德韧、郑直

(体育)(4)冰球——全国锦标赛:重庆队胜河北承德队

  ↑5月7日,重庆队球员谢洪儒(中)与河北承德队球员付腾一(右)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2018全国冰球锦标赛男子A组第一阶段比赛中,重庆队以3比2战胜河北承德队。 新华社记者贺长山摄

  原标题:全国冰球锦标赛现“抢人”争议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林德韧、郑直)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正在进行,曾在全国冬运会上摘下男子冰球项目铜牌的承德冰球队遇到了“用人”麻烦,由于8名主力队员缺席,该队甚至差点因人数不够而无法参赛,在已经结束的4场比赛中,除战胜佳木斯队之外,承德队全部告负。

  承德队领队于伟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展示了队员们发给他的因伤请假的微信留言,据他介绍,从去年6月份开始,承德队的9名队员前往昆仑鸿星冰球队效力,参加了昆仑鸿星队以及中国国家冰球队的一系列比赛,但当球队以备战全国冰球锦标赛为由召回这些队员时,这9名队员只有一人归队。

  于伟华表示:“我通过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体育局、浩泰俱乐部发文让他们回来,完成2018年全国锦标赛的任务。但是这些队员以伤病方式拒绝归队。”于伟华透露,这批队员是9年前在全国招的,当时都是10岁左右,合同的性质为培训合同,“10+4,10年培训以后在俱乐部服役4年,然后可以申请转会。”于伟华说。

  针对这一事件,记者也联系到了昆仑鸿星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1、昆仑鸿星与球员签的是职业球员合同,本身与各个地方专业队没有任何冲突,也不会改变球员注册关系。其中合同中第九条义务和纪律中约定:参加按照中国冰球协会要求安排的活动;参加国家队安排的所有训练、比赛和活动;代表各自省、市代表队参加全国运动会和冰球全国锦标赛的比赛。2、昆仑鸿星和球员签约时,球员没有跟任何职业俱乐部签有任何有效合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规定。”

  本月7日,昆仑鸿星俱乐部发布了一则针对此事的公告,公告中称:“昆仑鸿星在多日前已经下发文件给旗下各俱乐部球队,支持并奖励本土球员响应各地方队征召,出战全国锦标赛。目前除因伤病缺席者外,北京、承德、齐齐哈尔及哈尔滨球员已全数回归地方队参加比赛。”

  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成响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承德冰球队的书面申诉材料。而在记者发稿前,承德冰球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将材料递交上去,正等待冰球协会的回复。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