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兑现裸奔承诺 斯诺克“金左手”时隔15年再夺冠

2018-05-09 10:41: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刘艾林

  马克·威廉姆斯时隔15年再夺冠

  “金左手”兑现裸奔承诺差点哭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落下帷幕,两位都是43岁高龄的斯诺克界伟大的球员马克·威廉姆斯和约翰·希金斯在经过了长达34局的鏖战后分出了胜负,18比16,“金左手”威廉姆斯时隔15年再度登顶,拿到了自己第21座职业排名赛的奖杯,而“巫师”希金斯连续两届屈居亚军。无论如何,“75三杰”中的两位球员联手为斯诺克球迷上演的这场精彩且经典的比赛将会载入斯诺克世锦赛的史册。

  所谓“75三杰”,是指威廉姆斯、希金斯以及斯诺克界最具天赋、最有人气的“火箭”奥沙利文,同为1975年出生的三位老将在各自长达20多年的斯诺克职业生涯中留下了太多的名局和值得铭记的东西。如今韶光已逝,这三位球员都已经到了职业生涯暮年,但依然战斗在斯诺克界的最前端,经验愈加丰富而技术未减,确实令人钦佩。在这场耗时两天共4个阶段的史诗般的对决中,相互之间再熟悉不过的两人比分紧咬,一直到最后时刻,威廉姆斯才抓住机会拿下了比赛,距他上一次夺冠的2003年已经时隔15载岁月。威廉姆斯赛后非常激动,这位中年男人手捧奖杯和夫人以及三个儿子合影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发表夺冠感言时说,“不久前我还曾经想过是时候退出斯诺克球坛了,可以放弃了,我的状态曾经一路下滑,以为自己再也无法赢得冠军了,是我的老婆乔安妮激励了我、警醒了我。现在我又回来了,是2018年的世锦赛冠军。我是怎么做到的我自己都不知道。这真的是不可思议!”

  然而聚集在克鲁斯堡剧院新闻发布厅里的媒体记者不仅仅满足于“金左手”的几句获奖感言,大家更感兴趣的是威廉姆斯“大叔”能否在众人面前兑现他世锦赛开始后就许下的诺言,他曾表示如果这次能够在克鲁斯堡夺冠,就裸体参加新闻发布会。半决赛击败霍金斯后,英国广播公司的记者还一再和威廉姆斯确认过这个问题,有点儿“逼宫”的意思,后者毫不犹豫地答复“必须的,说到做到”。于是昨天在新闻发布厅,记者们有幸看到了斯诺克世锦赛历史上最有趣的一幕。威廉姆斯实践了他50%的承诺,裹着一条赞助商的毛巾一路小跑进了新闻发布厅,并在坐定之后扯掉了毛巾,露出了结实的上半身。但大叔毕竟有些不好意思,也有点儿心里发虚,他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能否快点儿提问题。说老实话我现在有点不舒服,要不是巴里·赫恩主席给我围了条毛巾,我可能已经哭了。”

  威廉姆斯夺冠后可为他带来世锦赛历史上最高的42.5万英镑(合人民币360万元左右)的奖金,“金左手”在世锦赛上的夺冠次数也已达到了3次,与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持平。在斯诺克世锦赛的历史上,亨得利的7次和史蒂夫·戴维斯的6次夺冠分列前两位,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则分别有5次和4次夺冠纪录,现在再加上威廉姆斯的三冠,“75三杰”共12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奖杯,且迄今还集体奋斗在赛场上。

  昨天威廉姆斯夺冠后,戴维斯说:“马克的表现太精彩了,在这种压力下他还能保持坚韧的精神不畏缩,真是了不起。这是我们见过的最伟大的决赛之一。”亨得利则说:“你不得不佩服威廉姆斯在希金斯追平比分之后的表现。他是如此冷静,显示出了他所拥有的多么不可思议的气质。”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