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拿大与美国、墨西哥联合申办2026年世界杯足球赛

2018-03-19 09:3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余瑞冬

  中新社多伦多3月16日电 (记者 余瑞冬)尽管美国、加拿大与墨西哥之间的更新北美自贸协定(NAFTA)谈判进展缓慢,但三国在绿茵场上率先达成合作,联手申办2026年世界杯足球赛。

  加、墨、美三国以“联合2026”(United 2026)的组合名义,16日正式向国际足联递交申办书。事实上,三国的足球机构在2017年4月就已宣布,将谋求联合申办。

  加拿大官方公布,埃德蒙顿、蒙特利尔和多伦多3座城市被列入申办书中的候选城市。其余候选的还有墨西哥的3座城市和美国的17座城市。一旦“联合2026”组合申办成功,国际足联将从这23个城市中挑出16个以分配比赛。而根据申办计划,加拿大和墨西哥将各举办10场比赛,美国举办其余60场赛事。

  加拿大联邦政府近日表示,若能申办成功,加联邦政府将为赛事筹办提供500万加元资助。

  不过,原先报名参与联合申办的温哥华最终被剔除出候选城市名单。原因是温哥华所属的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府对国际足协的协议条款不满,认为成本支出存在很大的不可控因素及风险,无法保障纳税人利益,最终不愿签署合同。温哥华市政府对这一结果表示非常失望。

  加拿大曾于2015年成功承办过女足世界杯。当时的52场比赛在跨越5个时区的6座城市举行,其中也包括温哥华。

  非洲国家摩洛哥是目前“联合2026”组合的唯一竞争对手。国际足联将在6月13日投票决定2026年世界杯足球赛花落谁家。(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