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1/8决赛:梅西狂飙 蓝军出局

2018-03-16 09:45:00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刘毅

  羊城晚报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上演强强对话,5届欧冠冠军得主巴塞罗那主场以3比0大胜2012年欧冠冠军得主切尔西,梅西贡献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巴萨以4比1的总比分取得八强入场券。欧冠八强全部产生,16强中的三支西甲球队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塞维利亚全部晋级,16强中的五支英超球队只有曼城、利物浦晋级,16强中的两支意甲球队尤文图斯、罗马全部晋级,16强中的德甲“独苗”拜仁慕尼黑以8比1轻松晋级。

  巴萨与切尔西的比赛吸引了三位名帅到场考察世界杯参赛球员,分别是阿根廷主帅桑保利、西班牙主帅洛佩特吉、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从某种程度上讲,阿根廷当家球星梅西与比利时当家球星阿扎尔的比拼,直接影响到巴萨与切尔西的赛果。今晨这场比赛再次表明,梅西是最棒的。

  没等切尔西布好防守阵势,巴萨只用了129秒就取得领先,苏亚雷斯送出直传,梅西小角度冷静推射,皮球从比利时国门库尔图瓦两腿间钻入球网。129秒打破梅西自己156秒的最快进球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在2010年8月29日巴萨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创造。第20分钟,梅西从好友法布雷加斯脚下完成抢断,狂奔到大禁区前沿横敲右路,天价边锋登贝莱跟进怒射把比分扩大到2比0。

  切尔西在下半场发动反扑,阿隆索第49分钟在皮克的防守下摔倒在禁区内,斯洛文尼亚名哨斯科米纳拒绝吹点球,吉鲁不满判罚被黄牌警告,切尔西主帅孔蒂在场边暴跳如雷。第56分钟,巴萨队长伊涅斯塔被保利尼奥换下,梅西接过队长袖标。巴萨在第63分钟锁定胜局,苏亚雷斯送出第二次助攻,梅西突入禁区小角度低射,皮球再次从库尔图瓦双腿间钻入球网。

  梅西收获自己第100个欧冠进球,用了123场比赛。在欧冠历史射手榜,梅西排名第二,排名第一的C罗(118球)取得100个欧冠进球用了137场比赛。在欧冠赛场,梅西已经21次梅开二度,还有5次帽子戏法、1次大四喜、1次攻入五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