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个月内三破纪录 苏炳添瞄准东京奥运

2018-03-06 10:22:0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本报讯 昨天凌晨,苏炳添在2018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决赛中,以6米42的成绩摘得银牌,成为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中赢得男子短跑奖牌的中国运动员,也打破了由他上个月创造的6秒43的亚洲纪录。

  “这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实现的突破。我参加了三次室内世锦赛,三次与奖牌擦肩而过,这次终于有实力拿下这块银牌。我没有令自己失望。”四次参加室内田径世锦赛,苏炳添曾三次与奖牌擦肩。2014年,6秒52的成绩并列第四;2016年,他又在途中意外脚伤,只获得第五名。

  这是短短两个月内,苏炳添第三次打破男子60米的亚洲纪录,将这项由卡塔尔的尼日利亚“归化”选手小奥古诺德保持的纪录,从6秒50改写成6秒47,然后提高到6秒43,最终定格在了6秒42。要知道,此前小奥古诺德将6秒51提高到6秒50,用了将近21年的时间。

  29岁的苏炳添已经进入职业生涯后期,去年完婚的他因为没有选择去美国特训还遭到了外界的质疑。如今,他用风一样的速度,一次次地爆发,一次次地改写纪录,让那些质疑者都闭上了嘴。

  “我在之前跑出6秒47、6秒43和6秒42,甚至是在比较轻松的情况下都能跑出6秒50,我相信自己100米在今年还能突破9秒99的大关。”60米的爆发后,苏炳添的100米更加令人期待,而他也已将目标瞄准了东京奥运会,“反正我一定会坚持跑到东京的奥运会。”

  此外,浙江小将谢震业也以6秒52的个人最佳成绩位列第四。这是谢震业第二次在田径室内世锦赛上取得第四名的成绩,赛后他表示“有点遗憾,再接再厉”。但对于不满25岁的谢震业来说,未来依然可期。

  宋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