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开会为新赛季定调 转会截止日悬念不终结

2018-03-01 09: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牧青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王牧青) 27日,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职业联赛投资人座谈会和职业联赛动员大会,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即将开幕不到一周,中国足协在会上为新一年的联赛定调,并提出了未来进一步改革联赛的计划。

  大连一方新外援葡萄牙国脚何塞·冯特(资料图)。大连一方供图

  2018赛季将整顿赛风纪律

  本周末,2018年新赛季中超联赛将拉开帷幕。回顾上个赛季,除了广州恒大七连冠之外,球场内外的争议事件频出,足协开出了创历史纪录的纪律罚单。“严”成为最大关键词,甚至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都成为热词被球迷议论。

  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国足协决定把2018年确立为职业联赛赛风赛纪教育整顿年,在联赛开展赛风赛纪专项治理工作。这也意味着,“严”这个关键词新赛季仍将继续。

  早在上赛季中期,足协就对U23政策在2018年的实施定下规矩。本次与之配套的,足协对包括各俱乐部训练基地、青训梯队、U系列精英联赛的要求更加细化,并设准入达标机制。

  众所关注的转会方面,2周前发布《关于执行收取引援调节费相关工作的补充规定》后,足协此次进一步强调,未来将对球员工资进行限制,即所谓的“工资帽”,用3年左右的时间终结球员天价薪资的时代。

  资料图:张修维很可能从权健转会恒大。图片来源:权健俱乐部官方微博。

  转会截止日到来 新规之下悬念不会终结

  28日是冬季转会窗口的最后一天,与往年有所不同,不少转会仍在压哨酝酿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万达集团接手管理的升班马大连一方已斥资近5000万欧元引进了三名大牌外援,一跃成为中超联赛中球员身价最高的几家俱乐部之一,然而,一方引援的步伐并未停止。

  锁定了强力外援之后,一方还在内援方面做最后的努力。27日,媒体报道了大连本土球员杨善平已基本确定新赛季回到家乡踢球。目前,一方还有足够的内援转入名额,有可能压哨谈妥其他有实力的本土球员,即使时间不足,也可以在夏季转会期继续引援步伐。总之,这支中超新军目前是转会市场中最活跃的球队,锁定的目标都是杨善平这些入选过国字号的球员。

  除了大连一方,仍有不少俱乐部的引援名额未满,由于足协设定了转会调节费的门槛,很多球员转会从现金交易的方式,变成了球员之间的交换,这无疑增加了转会双方的交易难度。比如,媒体曝光的张修维去恒大一事,仍卡在交换球员层面。

  转会截止日留下的另一个悬念是,不少转会的具体金额目前还未公开,媒体曝出的数字不一定就是双方议定的最终交易价格,随着足协公示期到来,到底哪些球队需要缴纳转会调节费,要缴纳多少合适,都是新规之下的又一个悬念。所以,即使今夜转会截止,悬念也不会终结,调节费将成为下一个各方关注的焦点。(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