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没有过不去的仇敌 穆帅孔蒂一笑泯恩仇

2018-02-28 09:48:00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刘大伟

  没有过不去的仇敌

  穆帅孔蒂一笑泯恩仇

  英超第28轮比赛昨日战罢,主队曼联以2比1逆转切尔西队,取得主场3连胜。至此,曼联积59分,夺回英超积分榜的次席;利物浦队以2分之差位列第三,热刺队积55分排名第四,切尔西则积53分,跌至第五。

  “鸟叔”的小纸条被偷看

  本轮焦点战是发生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上的曼联与切尔西之战,这也是此前一直在打口水战的穆里尼奥与孔蒂的面对面。两人在过去一个多赛季里不断争吵,甚至连英格兰足协都不得不出手干预。甚至有拳击比赛策划人开玩笑称,愿意为这两大名帅免费举办一场拳击比赛。

  但是现实进展恐怕要让爱看热闹的人失望了,昨天从两队一进场开始,“魔力鸟”就表现得极有风度,先是面带笑容,主动与孔蒂握手,那场面很像两个亲密老友会面,一点没有大家预想中的剑拔弩张。两人在场边谈笑风生的镜头不断出现在电视直播中,这让球迷们大感好奇,这两人究竟在一直聊些什么,能高兴成这个样。

  比赛中,红魔也踢得很争气。虽然第32分钟阿扎尔直塞,威廉接球后单刀射入球门远角得手,为切尔西队先声夺人。不过仅过7分钟后,曼联就扳平比分。马蒂奇和桑切斯在前场打出精彩配合,马夏尔接球后倚住守将横敲,卢卡库推射破门,1比1。第76分钟卢卡库禁区右上角斜传,替补上阵的林加德抢前点头球破门,让曼联反超了比分,可以说穆帅的临场换人,是红魔能够反超的关键。

  此时场上还出现有趣一幕:曼联主教练穆里尼奥以拜仁利替下桑切斯,并让他传递一张小纸条,马蒂奇收到后迅速浏览,这时切尔西队的威廉也凑过来试图偷看,当然马蒂奇不会让他看到了。第86分钟法布雷加斯挑传,莫拉塔小禁区低射破门,但被主裁判吹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从慢镜头回放看,此次判罚准确无误,最终切尔西遭遇了客场连败。

  赛后穆里尼奥骄傲地说:“我们每个人都遵循了赛前的战术布置,比赛中踢出了团队精神。”切尔西主教练孔蒂则输得有些不服气,“我们始终让比赛保持着开放,可是对手却让我们付出了代价。我们都清楚英超前四名争夺战的激烈程度,本赛季想要拿到一个欧冠席位,确实很艰难。”

  萨拉赫追平队史进球纪录

  本轮英超利物浦以4比1大胜西汉姆,这得益于利物浦前场攻击群的继续发威,埃姆雷·詹、萨拉赫、菲尔米诺和马内都收获了进球,在射手榜上以31球领跑的萨拉赫,则追平了队史单赛季进球的纪录。

  比赛开场仅3分钟,利物浦就制造了一次险情,菲尔米诺禁区左侧回敲,萨拉赫中路包抄劲射,皮球被对方门将阿德里安扑挡后,击中远门柱弹回。第29分钟萨拉赫开出角球,埃姆雷·詹近门头球破门,替利物浦打破僵局。下半时仅6分钟,利物浦就扩大领先优势,张伯伦在前场右侧连续过人后传球,萨拉赫禁区左肋接球后,转身低射球门远下角得手,2比0,这也是萨拉赫本赛季射入的英超第23个进球,同时也是他在各项赛事中的第31球,至此他追平乌拉圭球星苏亚雷斯创造的队史单赛季进球的最高纪录。此后,菲尔米诺和马内先后各进一球,西汉姆只是由替补上阵的安东尼奥扳回一城。

  去年夏天,利物浦花费4200万欧元,从罗马签下了埃及前锋萨拉赫,当时曾有不少人质疑了利物浦的这笔交易,然而如今萨拉赫却用自己出色的表现打脸了质疑者。考虑到利物浦队后面还有很多比赛,萨拉赫打破苏亚雷斯的纪录只是时间问题。本报记者刘大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