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部海峡两岸青少年棒球运动题材广播剧《棒球兄弟》开播

2017-12-07 10:1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黄水林张金川

  中新网连城12月6日电 (黄水林张金川)6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福建省龙岩人民广播电台及连城县委宣传部联合策划出品,展现连城与台湾两地青少年棒球交流故事的广播剧《棒球兄弟》在福建连城举行开播仪式。

  《棒球兄弟》是首部以两岸青少年棒球运动为题材的广播剧,讲述了一个来自台湾的棒球天才林汉年,因家庭的变故和性格的缺失令他桀骜不驯、内向独行。直到在连城遇上一群热爱棒球的学生,他们用真诚的友谊和团队的温暖让林汉年一步步领悟什么才是真正的棒球精神,最终携手互助,完成了一场有意义的比赛。故事将青春与梦想、友情与亲情交织碰撞,展现了一段跨越海峡的深厚友谊。

  连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传龙介绍说,近年来,连城依托庙前台商工业集中区,大力发展棒球系列运动用品产业,成为全国最集中的棒球系列运动用品生产基地和全球棒球运动用品采购商重要采购点。

  王传龙表示,在台商的支持下,连城县大力推广棒球运动,将棒球运动列入全县中小学校体育课选用教材,目前全县成立共有23支棒球队,队员500余人,实现棒球产业与棒球运动融合发展,成为全国青少年棒球运动开展最为广泛的县份。

  “希望用广播剧《棒球兄弟》向台湾同胞呈现大陆棒球运动有着巨大成长空间的同时,保存属于两岸青少年共同的棒球记忆,延续属于两岸青少年珍贵的兄弟情谊。”《棒球兄弟》主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梅州节目制作室主任曾爱友分享其创作历程时说。

  近年来,两岸棒球运动的交流活动越来越频繁,两岸青少年借由这座桥梁建立起了跨越海峡的“棒球朋友圈”,不仅增进了球艺,还留下不少生动感人的故事。连城作为两岸中小学生棒球重要交流基地,先后成功举办第七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连城)棒球文化节,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冠豸山杯”青少年棒球邀请赛,邀请台湾彰化县东山小学棒球队到连城开展棒球友谊赛,组织连城县中小学校棒球夏令营交流团赴台交流等两岸青少年棒球交流活动,增进了两岸棒球队员之间的兄弟情感,为《棒球兄弟》的创作激发了灵感、积淀了丰富的素材。(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