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广东站落幕 梁恩旗赵志萌夺冠

2017-12-04 09:4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广东站落幕梁恩旗赵志萌夺冠

  主办方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3日电 2017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广东站比赛今天在阳江涛景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全部三轮争夺。男子组的梁恩旗和女子组的赵志萌表现抢眼,两人均从第一轮开始一路领跑最终夺冠。

  在“亚洲十大最具挑战球场”之一的阳江涛景俱乐部,梁恩旗第一轮就交出全场唯一红字70杆,确立了7杆的领先优势。第二轮他稳扎稳打,在收获一个72杆后,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基本锁定了冠军。决赛轮,完全没有压力的梁恩旗发挥得更加轻松自如。他三轮共抓到14只小鸟,最终以总成绩-4杆收获了个人首个超级荔枝系列赛的冠军。张昊华和蒲禧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主办方 供图

  女子组的赵志萌同样三轮全部领先,但她的夺冠过程与梁恩旗颇有不同。女子组的竞争一直非常激烈,首轮收获74杆后,赵志萌的领先优势仅有2杆。第二轮,当所有球员的成绩普遍滑落时,她也没能抓住机会扩大优势,单轮交出+8杆仍旧领先第二名2杆。今天,赵志萌前9洞打出+3杆,领先优势一度被缩小为1杆。“我在后9洞逐渐稳定住了情绪,击球效果随之好了许多。最后一洞之前我有两杆的优势,心里就比较踏实了”赵志萌赛后说。最终她在后9洞打出了+1的成绩成功赢得冠军。

  上一站冠军任玥本场回到家乡作战,她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三轮过后以2杆之差获得亚军,首次参赛的梅之译获得单独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男子组的孙艺麒在最后一轮的第2洞打出了一杆进洞,这是超级荔枝全国系列赛的首个一杆进洞。2号洞恰好有组委会设置的一杆进洞大奖——由北京中通数字高尔夫提供的价值28.8万元的高尔夫模拟器一台。孙艺麒为能被写进超级荔枝系列赛的历史感到荣幸,他坦言自己平时很少打模拟器,但会将这个奖品留作纪念。此外他还获得由茅台高尔夫酒提供的个性化定制大师级高尔夫酒一箱。

  本场比赛过后,参赛球员将根据自己的实际名次获得全国业余积分,青少年球员还可以获得全国青少年A组积分。获得冠军的梁恩旗和赵志萌将分别获得70个全国业余积分和64个全国青少年A组积分。在下一周最新一期的这两项排名中,两位球员的名次都会得到提升。

  至此2017年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全部结束。赛事不但为广大业余和青少年球员提供了一个锻炼球技相互学习的平台,完善了中国高尔夫赛事体系,还通过一些列的举措让参赛球员及家长真切感受到超级荔枝大家庭的温暖,激励中国高尔夫的未来之星们更好地成长。

  明年1月底至2月中旬,2018超级荔枝青少年高尔夫冬训营将在阳江涛景高尔夫俱乐部正式开启。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在2018年还将建立自己的赛事分级体系,继续努力服务好球员及家长,办出独具特色的高水平赛事。

  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超级荔枝(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