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生态大圩国际马拉松开跑 最高龄夫妻相加超150岁

2017-12-04 09:4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吴兰

2017生态大圩国际马拉松开跑最高龄夫妻相加超150岁

  比赛开始前,胡应福、王章敏(中间两位红衣者)与跑友们合影。 吴兰 摄

  中新网合肥12月3日(记者吴兰)3日,2017生态大圩国际马拉松开跑,来自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全力奔跑,来自肯尼亚的KIBIWOT GEOFREY获得男子组全马冠军,赵国亮和刘超分获二、三名。

  三岁娃娃、八旬老者齐奔跑。记者看到,马拉松伉俪——胡应福、王章敏也参加了这次马拉松,这对夫妻年龄相加已经超过150岁。80岁的胡应福介绍,今年和妻子跑全马——42.195公里。

  2017生态大圩国际马拉松开跑。 吴兰 摄

  胡应福笑着说,夫妻俩预计5个小时之内跑完没有问题。他说,平时两口子坚持锻炼,每天10公里50分钟早锻炼“雷打不动”。

  当日,已经90高龄的“中国马拉松第一人”张亮友也出现在活动现场。

  80岁的胡应福(红衣者)跑起来不逊年轻人。 吴兰 摄

  当日也是国际残疾人日,30名来自合肥蓝天残疾人马拉松协会的选手参加了是次比赛,共同跑出生命的精彩。

  据悉,合肥市大圩镇是国家生态农业4A景区,适合跑步的道路总计长102公里。2016年当地政府投入1.7亿元打造马拉松专用赛道。

  娃娃们也来参赛跑马。 吴兰 摄

  相关资料记载,从1981年到2000年,国内的城市马拉松赛事只有5项。目前,城市马拉松呈现“井喷式”的飞速增长,正在掀起一场“马拉松热”。2010年,中国田径协会共办马拉松赛事13场,2016年这一数据增长到122场,而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赛事在2016年达到328场。

  合肥蓝天残疾人马拉松协会的选手也来参加马拉松。 吴兰 摄

  据预计,今年国内各项马拉松赛事超过500场。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