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开幕 中国军团出征冬奥资格赛

2017-11-10 08:4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马化宇

  中新网上海11月9日电 (记者 马化宇)2017/2018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9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赛之一,本次比赛吸引到了来自中国、韩国、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22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中国军团由周洋、范可新、武大靖、韩天宇领衔。

  由于今年是奥运备战年,短道速滑世界杯由原来的六站缩减至四站。各国选手将参加四站世界杯(布达佩斯、多德雷赫特、上海、首尔),取三站最好成绩相加,以确定冬奥会各个项目的参赛资格。

  在前两站世界杯的比赛中,中国队的成绩并不算理想,仅收获1金1银2铜,唯一的一块金牌来自第二站中国队夺得的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没有赚足冬奥会各单项的积分。对此,主教练李琰表示并不担心,“前两届奥运会,韩国和加拿大都出现过某个单项没有满额的情况。我们不会考虑那么多,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一往无前。”

  根据赛事安排,上海站的比赛共设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从9日持续至12日,共进行四天。

  作为久别赛场的老将,周洋经过长期的伤病恢复和调整,如今重归国家队。她在赛前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已经有两年没比国际比赛了,前两站主要是了解对手、了解自己的水平处在哪个阶段。上海站比赛,我还是希望拿下冬奥会资格,冬奥会肯定是赛季终极目标。不给自己太大压力,尽力做到最好。”

  短道速滑项目一直以来都是中国队在冬奥会上的夺金大户,在中国国内享有很高的关注度。中国冬奥历史上的12枚金牌有9枚来自短道速滑项目。(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