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龙舟锦标赛时隔多年“回归”中国 将于18日在滇池开赛

2017-10-13 09:2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胡远航

  中新社昆明10月12日电 (记者 胡远航)中国龙舟协会12日在昆明发布消息称,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将于10月18至22日在昆明滇池开赛。这是该赛事时隔多年再次在中国举办。届时,将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名运动员一决高下。

  世界龙舟锦标赛由国际龙舟联合会(IDBF)组织主办,逢奇数年举办,是国际最高级别的以国家代表队参赛的龙舟比赛。在此之前,中国内地仅承办过两届比赛。

  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局长戴彬介绍称,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由中国龙舟协会、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人民政府、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以“观滇池龙舟竞渡,展高原明珠风采”为主题。将于10月17日下午在滇池草海大坝开幕并举办点睛仪式,10月18日-22日正式比赛。

  本次比赛分设标准龙舟组与小龙舟组,标准龙舟组与小龙舟分组别分设成年组、老年组,下设公开组、女子组、混合组。其中,标准龙舟的比赛距离为200米、500米、1000米、2000米;小龙舟的比赛距离为200米、500米、2000米。

  戴彬透露称,截止目前,已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表示,龙舟作为发源于中国的传统体育运动,已得到世界人民的喜爱。国际龙舟联合会自1991年在香港成立以来,已有来自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员组织。此次报名参赛的运动员,95%为非华人运动员。

  “这是世界龙舟锦标赛时隔十余年后再次回归故里,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余汉桥称,希望能借此次比赛,弘扬中国的民族文化和龙舟精神,助推龙舟运动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同时,也向世界展示“高原明珠”滇池的生态治理成果。(完)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