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费纳携手晋级上海网球大师赛八强 中国男双惨遭淘汰

2017-10-13 09:2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马化宇

  中新网上海10月12日电 (马化宇)2017ATP上海网球大师赛12日晚迎来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击败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与瑞士天王费德勒携手晋级八强。中国男双组合吴迪/吴易昺不敌马拉克/帕夫维奇组合,止步16强。

  在首场比赛中展现出的强大统治力,让纳达尔一跃成为本届上海网球大师赛的夺冠大热门。在当晚与弗格尼尼的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全场掌握主动,轻松击败对手晋级。

  首盘,状态正盛的纳达尔开场就实现破发,并以一记ACE球取得3:0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纳达尔凭借开局积累的优势,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纳达尔愈战愈勇,在开局破发之后,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6:1获胜晋级八强。

  纳达尔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今晚我表现得非常好,我不记得具体的失误次数,但是应该很少。我对击球的落点掌控也做得很好,无论是底线还是网前。”

  谈到近年来的伤病困扰,纳达尔说,自己会尽可能地控制伤病,今年的情况好一些,不用再考虑身体情况或者有没有准备好,非常开心现在能够重新打上比赛。

  瑞士天王费德勒当晚的对手是乌克兰“黑马”多尔戈波洛夫,后者接连淘汰美国选手索克与西班牙名将洛佩兹,实力可谓不俗。

  本场比赛费德勒的状态明显回升,无论是脚步移动、还是正反手挥拍,瑞士天王都将非受迫性失误降到了最低。在面对更为年轻的对手时,费德勒在底线僵持之余,选择了主动上网的策略,利用网前经验压制多尔戈波洛夫。这一战术最终奏效,并让费德勒最终以6:4和6:2的比分战胜对手,顺利晋级。

  继单打项目全部出局之后,中国军团在本届比赛中仅存持外卡参战的吴迪/吴易昺双打组合,可惜他们在当晚1/16决赛中以0:2不敌赛会7号种子马拉克/帕夫维奇组合,遭到淘汰。(完)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