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尾声竞争白热化:上港紧追恒大 三队陷泥潭

2017-09-25 10:1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一凡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张一凡)随着中超联赛将近尾声,各种竞争也愈演愈烈。上港本轮凭借一场胜利缩小与恒大的差距,继续保持冠军悬念。而河北华夏、天津权健以及山东鲁能等队则将为亚冠资格而激烈厮杀。此外,在一场保级焦点大战中,延边富德1:0战胜辽足,赢得宝贵的三分,也使得保级形势更加扑朔迷离。

  资料图:恒大继续领跑积分榜。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本轮比赛,上港奔赴工体挑战北京国安,赛前曾有很多球迷猜测他们要放弃联赛留力亚冠,但博阿斯还是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出战,最终他们凭借奥斯卡的进球全身而退取得3分。由于榜首的广州恒大被重庆力帆2:2逼平,上港得以继续缩小分差。他们在最近两轮联赛中取得全胜,而恒大则遭遇两连平,使得原本8分的差距缩减为4分,本赛季中超的争冠悬念大大增加。

  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在本轮赛后表示:“虽然现在领先优势被追了一些,但会更加坚定球队夺冠的信心,我们在夺冠的路上会碰到一些有实力的球队,但我们现在更有信心了。”最后的4轮比赛,恒大拥有3个主场和1个客场,对手分别为延边富德、河北华夏、贵州恒丰以及天津权健。此外,恒大还将继续角逐足协杯的冠军,而他们眼前的对手正是上海上港。

  资料图:上港缩小着与恒大之间的差距。

  上港剩下的四轮对手包括辽宁宏运、广州富力、河南建业以及江苏苏宁。此外,除开与恒大的足协杯较量,他们还将继续争夺亚冠冠军。后天,他们就将坐镇主场,迎来日本劲旅浦和红钻的挑战。即使三线作战压力巨大,但目前看来,他们不想放弃争夺任何一个冠军。上港能否阻击恒大冲击中超7连冠的霸业,将在不久之后揭开分晓。

  河北华夏是本轮比赛中3到6名的球队里唯一取得分数的一支,因此他们也巩固了自己积分榜第三名的优势。目前他们领先第五的山东鲁能4分,但后者少赛一轮,华夏的优势并不稳固。未来的比赛,他们不仅要面对榜首的广州恒大,还将迎来与天津权健、山东鲁能的直接对话,可谓是场场硬仗。

  资料图:权健本赛季在卡纳瓦罗带领下表现出色。 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刚刚在天津德比中落败的权健同样少赛一轮,目前他们积44分名列第四。虽然谦虚的卡纳瓦罗在赛季前只给球队定下了保级的目标,但是本赛季权健在他的带领下,表现十分亮眼。如果最终权健顺利挺进亚冠,他们将成为继广州恒大之后,中超联赛有史以来第二支入围亚冠的升班马。

  山东鲁能是另外一只极有希望角逐亚冠资格的球队,近四轮三平一负的他们接下来将面对两客一主的赛程。上赛季,山东鲁能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表现低迷,最后排名倒数第三险些降级。目前鲁能急需一场胜利追赶与权健和华夏的分差,三者之间的直接对话也将是价值六分的比赛。此外,广州富力以及贵州恒丰同样保有竞争亚冠资格的希望。

  资料图:鲁能将继续冲击亚冠资格。 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联赛前列的球队将为争取更多荣誉而奋斗,而处于榜尾的球队们则为了保级而努力。在一场保级焦点大战中,延边富德1:0战胜辽足,目前他们积19分位列倒数第二,仅以净胜球的劣势落后于天津泰达。此前被球迷们戏谑“铁定降级”的延边富德死灰复燃,使得目前本赛季中超降级形势更加扑朔迷离。

  资料图:泰达在赢得天津德比后脱离降级区。 蔡志坚 摄

  同样久旱逢甘露的还有天津泰达。本轮的天津德比,他们以一场大胜清扫之前12轮不胜的颓势,也使得球队暂时脱离降级区。下周中,他们还将迎来与贵州恒丰的补赛,如果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取得分数,将会大大缩小保级的难度。新帅施蒂利克上任之后,球队取得一胜一负,他能否带领泰达成功“逃出生天”,还有待于球队后几轮的表现。

  资料图:延边重燃保级希望。 中新社记者 张晖 摄

  相较于延边和泰达,辽足则是陷入降级泥潭最深的球队。本赛季他们表现低迷,甚至有过1:8被申花血洗这样的惨案。目前他们不仅排名垫底,而且未来的赛程也是难比登天。既有争冠队伍上海上港,也有天津权健、山东鲁能这两支力争亚冠资格的球队,保级形势可以说是岌岌可危。

  资料图:辽足深陷降级泥潭。 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在其他几只可能降级的队伍中,上海申花以及河南建业本轮纷纷主场告捷,他们也凭借到手的3分大大降低了保级难度。此外,虽然本轮比赛落败,但是手握4分优势且少赛一轮的江苏苏宁在积分榜上也处于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完)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