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曼联铁卫改行拳击手?不算啥,这个球星差点当总统

2017-09-21 09: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一凡

  中新网北京9月20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前曼联铁卫费迪南德召开发布会,宣布自己将转战拳坛。现今38岁的他于2015年宣布退役,现在立志成为一名职业拳击手。如果能取得成功,费迪南德将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跨界明星。放眼足坛历史,如此“身怀绝技”改行的球员不在少数,甚至还有人差点当上总统。

  资料图:内马尔曾客串好莱坞大片。

  巴西球星内马尔这个夏天刚刚以创历史的2.2亿身价加盟巴黎圣日耳曼,职业生涯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正值生涯巅峰的他并不仅仅在足球方面登峰造极,甚至在演艺界也颇有涉猎。去年美洲杯期间,由于被准许不参加国家队比赛,惬意享受假期的他客串了好莱坞大片《极限特工3》。

  他在自己的社交账户上发布了一张自己拿着电影场记板的照片,上面写着“极限特工3”以及“卡卢索(导演名字)”,巴西球星还在下面写道:“非常兴奋可以拍电影,但如果我披露了我在戏中的戏份,范迪塞尔会杀掉我的!”随后,范迪塞尔也称赞了这位足球巨星的演技十分出色。

  资料图:费迪南德在比赛中。

  费迪南德绝非第一位转战搏击项目的足球运动员,前德国国家队门将蒂姆·维泽早已有过先例。他职业生涯为国出战6次,并于2010年随德国队夺得南非世界杯季军。退役前,维泽也曾收到过其他俱乐部的邀请,但这位德国前国门放弃出国踢球,并一直专注健康与增强体格。2014年9月,体重115公斤的他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证实,已获得了美国职业摔跤大赛(WWE)的参赛邀请。

  “我不害怕这项运动,我甚至曾下定决心要成为一名摔跤运动员,如今WWE给了我这个机会。我无法拒绝这个邀请,摔跤是一项非常流行、非常受欢迎的运动,尤其是在美国。”维泽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和运动经历,在佛罗里达的训练基地接受职业摔跤训练,最终成功成为一名WWE职业摔跤手。

  还记得02世界杯中,用彩虹过人戏耍当时世界第一左后卫卡洛斯的土耳其前锋伊尔汗吗?在韩日世界杯技惊四座的他由于受到伤病影响,在07年选择退役。挥别绿茵场后,伊尔汗在土耳其仍有很高的人气。2007年,他在参加一档电视节目中结识了现任女友、斯洛伐克优秀的双人滑选手贝斯坦迪戈娃,不仅收获了爱情,也与滑冰结下了缘。该节目要求两位明星跨界合作,在一周内练就一套花样滑冰动作。此前,伊尔汗连一场花滑比赛都没看过。不过两人最终不仅完成了任务,伊尔汗还在女友指导下开始认真练习滑冰。

  值得一提的是,38岁的伊尔汗和34岁的贝斯坦迪戈娃甚至站上了索契冬奥会落选赛的赛场。尽管最终总分比冠军低了足足150分,无缘冬奥会,但伊尔汗仍是全场最受欢迎的明星。未能成为世界上首位同时参加过足球世界杯和冬奥会的运动员,但伊尔汗追梦无悔。虽然最初是为女友走上冰场,但他如今已深深爱上了滑冰。他说:“冬奥会对我的召唤已经远远超过足球。”

  资料图:乔治维阿退役后选择从政。 图片来源:晶报。

  足球运动员转其他体育项目的很多,但从政的只有寥寥数人。乔治维阿便是其中之一,“黑珍珠”职业生涯曾效力巴黎圣日耳曼、AC米兰、切尔西等豪门球队,并于1995年成为非洲大陆首位斩获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员,可谓功成名就。退役后,这位利比里亚球星选择了从政。

  2005年,利比里亚在经历14年内战后首次进行选举,当时39岁的维阿就参与了竞选。不过他在第二轮输给了埃伦·约翰逊-瑟利夫。2011年,维阿以副总统候选人的身份参加选举,也未能获得成功。

  不过据英国《卫报》报道,维阿并没有放弃成为利比里亚总统的梦想,去年早些时候他宣布参加2017年总统换届大选,并且发表了竞选演说。“过去10年,我们的人民仍生活在贫穷、教育缺失、医疗卫生恶劣以及城市建设糟糕的环境中,像你们大多数人一样,我也曾是贫穷的受害者,今天我们汇集于此,就是为了整个国家和所有人民。”

  资料图:皮克酷爱扑克且牌技不俗。

  踢球需要良好的头脑,皮克一直用自己的表现证明着这一点。作为巴萨后防铁闸,他从梦三时期以来立下赫赫战功。赛场之外,他还是一名扑克爱好者。每逢夏季的休赛期,他就会在牌桌上一显身手,而获奖对于这位巴萨中卫来说也是家常便饭。有一次在巴塞罗那某家娱乐场进行的比赛里,皮克在66名参赛选手中获得了第五名,赢得129350欧元的奖金。该项赛事的报名费是每人25000欧元,因此,抛开这笔费用,皮克也赚取了10万欧元。

  早在2011年参加扑克之星锦标赛的时候,皮克就赢得了40950欧元。此后的几年中,他还分别赢得过21150、31700欧元等数额的奖金。可以看出,皮克的扑克技术非常了得。在接受采访时他曾笑言,即使不踢足球,他也能成为职业扑克牌选手。看来在足球场上被称为“皮看穿”的他,在扑克桌上也经常看破对手的伎俩。

  作为法国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左后卫之一,利扎拉祖曾经以法国国家队主力身份夺得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在效力拜仁期间他也曾斩获多个冠军。他一直对冲浪和巴西柔术情有独钟,其中更偏重于后者。退役后利扎拉祖选择转行巴西柔术。从事这个项目一年半后,他就成为了同龄段的欧洲冠军。

  利扎拉祖在某次练习冲浪时,认识了柔术专家贝文,后者也成为他走上柔术之路的导师。作为贝文柔术俱乐部的一员,利扎拉祖参加了在里斯本举行的2009年欧锦赛,并在35岁到40岁组别的蓝带76公斤级上夺冠。他坦言夺冠的感觉非常棒,就像回到了少年时代第一次登上足球赛事冠军领奖台一样。利扎拉祖表示,巴西柔术在法国属于小众项目,他希望利用自己的名气吸引更多人来关注这项运动。(完)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