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第25轮总结:恒大终露疲态 延边奋起直追

2017-09-19 10:18: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中超第25轮总结:恒大终露疲态 延边奋起直追

  齐鲁网9月18日讯

  争冠军团:恒大终露疲态 上港狂飙突进

  广州恒大客场2-2被江苏苏宁逼平,五连胜被终结。作为中国足坛当之无愧的巨无霸,广州恒大本赛季在联赛、亚冠和足协杯三条战线上都有不错的表现。作为国脚大户,球队中的绝大部分主力球员还要承担着世预赛任务。在密集的赛程之下,广州恒大终于开始露出疲态,亚冠四分之一决赛被上港淘汰,本轮更是在南京客场被江苏苏宁最后时刻扳平比分。

  上海上港同样是三线作战,但是他们对比广州恒大有两大优势,第一是国脚数量远不如恒大多,受FIFA病毒的影响较小;第二是外援实力远超损失了保利尼奥的广州恒大。本轮上港迎来上海德比,凭借浩克的碾压式表现,上港主场以6-1的大比分血洗对手。6-1是本轮的最大比分,同时也是上港本赛季的最大胜利,放眼整个赛季,这一比分也仅次于申花8-1狂胜辽宁的比赛。凭借本场胜利,争冠军团的分差缩小到6分,上港继续紧追恒大。

  亚冠军团:鲁能下滑明显 国安率先掉队

  有实力竞争联赛第三名的5支球队,最近的表现呈现出两极分化的趋势。河北华夏本轮客场2-1战胜辽宁,连胜场次扩大到4场,他们的排名也从曾经的第5名飞升到如今的第三名,最近连续战胜国安和富力两大直接竞争对手,以45分的积分奠定了领先优势。

  天津权健主场2-1力克重庆取得两连胜,并且最近11轮保持不败,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以1分之差紧追河北华夏。

  7月15日晚,广州恒大淘宝球员张琳芃与对手拼抢球权。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山东鲁能主场1-1被副班长延边富德逼平,在尴尬的连续三场平局之后,联赛排名已经从三轮前的第三名跌落至如今的第五名,积分上,少赛一场的鲁能积41分,落后河北华夏4分,能否保住竞争亚冠资格的希望,本周二的补赛将至关重要。

  广州富力主场2-1战胜国安,最近三轮在和华夏、鲁能、国安三个直接竞争对手的对话中一胜一平一负,积40分紧随鲁能。

  北京国安则在输给富力后基本丧失了亚冠希望,最近三轮他们仅仅拿到1分,积分已经被第三名河北华夏甩开8分之多。

  保级军团:延边奋起直追 天津岌岌可危

  保级军团的三只球队辽宁开新、天津亿利和延边富德里面,副班长延边富德是最近表现最好的队伍。本轮他们客场1-1战平鲁能,连续在鲁能和国安两大强队的主场拿到分数。最近5轮,延边1胜3平1负,奇迹般地拿到6分,只不过由于之前欠账太多,延边还是只能排在积分榜榜尾,可是在积分上,他们已经以16分追平天津亿利。

  天津亿利本轮主场惨遭长春亚泰1-5屠杀,最近7场比赛仅拿到1分。比残酷的比分更让天津球迷绝望的是,如今的天津亿利丝毫看不到求胜的欲望,球队内部不知道出现什么样的混乱,似乎对保级已经提前放弃。

  辽宁开新1-2负于河北华夏,积17分仅仅领先天津和延边1分,他们的境遇和天津差不多,最近6场只拿到1分。单单从近期表现出来的斗志来看,延边富德反而是三只保级队里面最有希望留在中超的球队。

  闪电体育 高峰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