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子110米栏风光不再 谢文骏夺冠称要追赶刘翔脚步

2017-09-04 10:5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马化宇

  中新社天津9月3日电 (马化宇)尽管现场广播反复“强调”即将开始的是大家喜爱的项目,但男子110米栏观众的欢呼声依然被远方的跳远场地喝彩声所覆盖。

  3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上演,上海选手谢文骏以13秒52的成绩摘得金牌。

  决赛发令枪响后,谢文骏在起跑阶段就确立了优势,半程过后,他已经领先江苏队的江帆半个身位,最终率先冲过终点,江帆和河南队的张鸿林分获二、三名。

  赛后,谢文骏表情轻松,向场边观众示意。对于这个成绩,谢文骏表示:“感觉一般吧,毕竟刚从国外比赛回来,还是有一定的心理压力。”

  教练孙海平指出弟子的起跑不佳,途中表现尚可。

  13秒52。纵观里约奥运会和伦敦世锦赛,这个成绩连决赛的门槛都触碰不到。在缺少了刘翔之后,中国男子110米栏的昔日风光难觅踪迹。

  谢文骏与刘翔同归孙海平门下。作为刘翔的师弟,谢文骏从出道便被冠以“刘翔接班人”的称号,国人希望能有人将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传承下去。

  谢文骏表示,“我师兄(刘翔)是个天才,我在努力追赶他的脚步。他创造的历史和起点太高,我们后辈可以说背负了很大的压力。”

  “我还是希望能做好自己。这个(称号)不会帮助你进步,只会给你压力。不光是我,国内的男子110米栏选手都在努力,包括江帆,他这次带伤还拿到银牌,还有张鸿林,也有过重大伤病,但依然还在坚持。”谢文骏说。

  谈到与世界顶尖水平的差距时,谢文骏表示,让中国男子110米栏重归世界舞台,是自己一直努力的目标。未来会依靠科学的训练手段,让自己先达到世界水准,再去大赛中寻求突破。(完)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