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运会橄榄球比赛落幕 山东队包揽男女冠军

2017-08-21 09:5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刘家宇

  中新社天津8月20日电 (记者 刘家宇)中国第十三届全运会橄榄球项目男子、女子决赛,20日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打响。经过激烈角逐,山东队包揽橄榄球项目男、女冠军。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女子决赛中,山东队开赛伊始便一路领先,上半场结束将比分差距拉大至26分。下半场,山东队亦没有给对手进球机会,最终,33比0战胜江苏队。

  据山东橄榄球女队教练王震介绍,山东女队运动员绝大部分是“90后”,此役取胜的关键在于备战充分,且赛场上队员能互相交流,互相鼓励。

  男子决赛之战在山东队和天津队之间展开,上半场结束,山东队19比7领先。下半场,两队比分差距持续扩大,最终,山东队33比7战胜天津队,摘得冠军。

  山东队总教练卢晓辉接受采访时表示,橄榄球更多是挑战球员自己的耐力和体力,而不是对手。由于比赛过程中球员之间会有强烈的身体接触,更倡导尊重对手、尊重裁判、感谢观众。

  卢晓辉说,虽然橄榄球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但球员的目标不应仅是全运会夺冠。他希望中国橄榄球队能够冲出亚洲,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完)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