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泽涛状态复苏 澳洲短池赛100米自由泳破亚洲纪录

2017-08-21 09:51:00 来源: 福州晚报 作者:

  宁泽涛王者归来!

  欣雯

  北京时间8月19日,在2017昆士兰短池冠军赛上,中国选手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中游出46秒14的成绩,不但夺得了冠军,还打破了今年7月由他自己创造的全国纪录,同时也将日本选手盐浦慎理所保持的亚洲纪录提高了近半秒!饱受争议的他终于再次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为即将开战的全运会释放了积极的信号。

  资料图:宁泽涛。 中新社记者 潘索菲 摄

  比赛中,宁泽涛的实力明显高于对手,他的夺冠成绩比亚军丹尼尔·史密斯足足快了1.9秒,比第三名更是快了3.53秒!在100米,这种优势可谓巨大。而从分段成绩看,他前25米用时是10秒47,50米用时22秒11,75米用时34秒15,最后冲刺25米用时11秒99,可以说游程整体平稳、无较大起伏。这也能说明他现在状态很好。

  另外,这个成绩本身也相当突出。此前,短池1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是由日本选手盐浦慎理在2016年短池世锦赛上创造的46秒59。这次,宁泽涛把它足足提高了0.45秒。

  在经历了里约奥运会前后的各种争议之后,今年初,宁泽涛又经历了被调整出国家队的处罚。

  在错过4月份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后,他选择以个人名义去澳大利亚外训,并在6月下旬的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上正式复出。那次比赛,他在100米自由泳预赛中游出了49秒67,排名首位的同时也获得全运会的资格。不过,由于腰伤问题,他没有参加那次的决赛。

  此后,宁泽涛再次赴澳特训。据外教介绍,他每天早上4点多起床就去训练场训练,可以说练得相当辛苦。当然,付出总会有回报。在7月份,外训期间的他参加了昆士兰短池游泳赛,并以21秒77和46秒64包揽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项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46秒64在刷新他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也打破了由他个人保持的全国纪录。此前,这个项目的全国纪录是宁泽涛在2014年多哈短池世锦赛预赛创造的46秒76,那时他也是一举打破全国和亚洲两项纪录。

  作为100米自由泳项目历史上第一个游进48秒的亚洲人,再次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也宣告了宁泽涛的状态复苏。他自己也很期待能在全运会上王者归来。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