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坛名将蔡赟谈转型:创业要“圆滑”一点儿

2017-08-21 09:5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曦

羽坛名将蔡赟谈转型:创业要“圆滑”一点儿

  首届“蔡赟杯”全国业余羽毛球邀请赛20日在京结束,蔡赟现身赛场与参赛的大小选手们进行互动、并特意安排公开课环节为羽毛球爱好者现场答疑解惑。 王曦 摄

  中新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王曦)首届“蔡赟杯”全国业余羽毛球邀请赛20日在京结束,蔡赟现身赛场与参赛的大小选手们进行互动、并特意安排公开课环节为羽毛球爱好者现场答疑解惑。

  去年6月,羽坛名将、昔日国羽最强男双“风云组合"之一的蔡赟宣布退役。退役后留队担任教练,或者从事行政工作是绝大多数运动员的选择,而蔡赟选择了创业,“性格的原因,我还是希望做一些自己喜爱的事情。大众体育这一块非常受欢迎,尤其是羽毛球。”蔡赟说。

  谈及创业转型,他坦言:“我从筹备开始,确实很忙,而且有点没头绪。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比如说注册一个公司,跑工商、税务,里面会遇到很多的问题。”虽然还是老本行羽毛球,但蔡赟还是面临了许多新挑战,这是以往当运动员的他从未遇到过的,“这些都是我在慢慢学习的,球馆开张之后,一个困难一个困难解决完之后,我也会有成就感。”

  8月19日和20日举行的“蔡赟杯”邀请赛是蔡赟球馆开业后的第一次大型活动,本次比赛为团体赛,共有40支来自全国各地的俱乐部、300多名业余选手参加角逐。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蔡赟还安排了亲子赛和公开课两个环节。

  比赛结束后,蔡赟饶有兴趣地亲自上阵搭档小朋友,与对手打了场表演赛。蔡赟表示:“其实还是非常希望有这样一个平台,因为我一直觉得有一个自己的球馆,在这个球馆之上我们开展培训、教学,这样一些业务。这个比赛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地。来了之后让他们亲身感受一下,其实这个平台有很多东西是值得大家去分享、推广的。”

  对比目前的工作和以往运动员的职业生涯,蔡斌称:“创业要‘圆滑’一些,要圆一点,你不能方方正正。运动员需要个性,方方正正。我就是要较劲,今天要练成什么样,或者我今天就是要赢他。但创业不行,很多方面更要圆一点。”

  对于新称呼,蔡赟坦言退役后再被叫“队长”并不合适,但老板老总这样的名号自己也不喜欢,“羽毛球一直是我的老本行,很多人叫我队长我也觉得很亲切,但毕竟现在离开球队自己创业,我更希望大家还是以一个更加平常心来对待我。我跟我的团队也讲了,我和团队每一个人都是共同创业者。就叫我名字就行,他们都是这样。我不太喜欢什么老板、队长。队长会让我想起以前很多痛苦的事情,所以还是别叫了。”(完)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