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代巨星梅西传记出版 披露“不愿长大的孩子”心事

2017-07-14 15:3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7月14日电 当今时代最顶尖的足球运动员梅西,辉煌运动生涯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近日出版成书。

  这本中文名为《梅西》的著作被誉为“最出色的一本梅西传记”。作者莱奥纳多-法西奥(Leonardo Faccio)是当代西班牙语“非虚构文学”的最重要代表人物,常年跟踪采访梅西和他身边的人。他用传统的新闻叙事手法,引人入胜的描绘出这位“不愿长大的孩子”人生路上至为重要的三段时光。

  在这份传记里,作者详细记录了在不到24年的时间里,梅西打破所有记录的幕后过程。书中汇集了有关他的家庭、朋友,以及差点葬送他职业球员生涯的生长荷尔蒙缺乏的那场灾难,情节丝丝入扣,令人不忍释卷。

  已被翻译成多国语言这本优秀传记在亚马逊书店获得四星好评。不少读者并非忠实的足球迷,他们被作者充满诗意的文字和精彩有趣的故事吸引并赞誉有加。

  西班牙媒体评论 “这是一本私密的传记,作者用巧妙的手法展示出一位世界著名人物的日常生活。”

  该书简体中文版权由香港出版公司Cathay Publisher (中文名:云游书社)购入,联合国内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据Cathay Publisher公司负责人莫沫透露,除了推出简体中文版外,还在与一些影视公司洽谈改编成影视剧。

  该书作者莱奥纳多-法西奥1971年生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近十年在巴塞罗那居住做记者,为各种不同报纸、杂志写文章,包括国家日报和《黑牌》非虚构文学杂志社等。他的资深报道多次得到加西亚-马尔克斯基金新新闻主义学校的奖项和提名。

  现效力于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豪门巴塞罗那的梅西擅长用左脚,以出色的盘球技术、非凡的控球能力、难以置信的进球及助攻而举世闻名,是西甲进球数史的纪录保持人,但更胜其他前锋的是他的助攻传球能力无人能比,也是西甲历史上的助攻王。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