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前瞻:看老将、看新秀、看黑马

2017-07-14 15:3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婧

  中新社布达佩斯7月13日电 (记者 王婧)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将于7月14日至30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跳水、游泳、花样游泳等项目强手将对75块金牌展开争夺,老将、新兵看点颇多。

  本届世锦赛是里约奥运会之后,各国选手又一次正式较量。里约奥运冠军既是本届比赛主角,也是面向东京奥运会备战的主力军。中国队将在跳水、游泳、花样游泳等项目力争卫冕或新突破。

  在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中,中国队斩获八枚金牌中的七枚。本届世锦赛,四位奥运冠军任茜、施廷懋、曹缘、陈艾森将携手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出战。其中,“00后”任茜一人参加混双10米台和女子单人、双人10米台三个项目,对体能及与不同搭档配合的节奏感都是很大考验。

  男子单人和双人3米板近年来竞争激烈,中国选手曹缘、谢思埸将面对英国选手拉夫尔及其搭档的挑战。从今年成绩来看,曹缘与谢思埸单人项目能否守住金牌尚有不确定性,但双人配合良好,保持着夺金优势。

  游泳项目焦点仍围绕孙杨、徐嘉余、汪顺、傅园慧、叶诗文等名将展开。在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若干项目全国纪录,甚至亚洲纪录被刷新,为相关运动员在世锦赛进一步提高成绩做铺垫。与此同时,“天才少女”莱德基、“铁娘子”霍思祖等泳坛传奇人物仍有望续写辉煌。

  花样游泳方面,中国花游项目崛起的见证者蒋文文、蒋婷婷迎来复出后首届世锦赛,也是她们的第六次世锦赛。二人目前自由自选动作难度与俄罗斯队在里约奥运会夺冠的动作难度相当,令各界对她们的表现甚是期待。

  本届世锦赛是东京奥运周期前期的重要比赛,不少队伍借此次比赛锻炼新人,储备后备力量。各项目的“黑马”将备受关注。两年前的喀山世锦赛上,名不见经传的朝鲜选手金国香击败任茜成为女子10米台冠军。(完)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