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尼荣归故里 连用7个谢谢表达对红魔感情

2017-07-12 10:12: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张昆龙

  一切都回到最初的原点,从“梦剧场”回归梦开始的地方,31岁的鲁尼回家了。纵有很多的不舍,曾经的埃弗顿少年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回到老东家继续职业生涯,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13年的红魔生涯,他留下了一长串伟大的数字,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这一切都已经不再重要,因为“回家”是他做出的最正确选择,而他的回家之旅则充满了温情。

  7个谢谢说不尽13载红魔情

  在双方俱乐部正式宣布他转会的消息之后,鲁尼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平台,发布了一张自己身穿曼联红色球衣且戴着队长袖标的照片,连用了7个谢谢,表达了对曼联的敬意。鲁尼写道:“感谢曼联的所有人,感谢董事会多年的支持,感谢我效力过的所有教练,感谢和我共事过的员工,感谢和我并肩作战过的队友。最后,感谢不可思议的球迷们,我足够幸运能够为你们而战,感谢所有的回忆!”

  是的,13年的时间能够改变很多事情,让鲁尼从曾经的天才球员成长为曼联的队长,也让他从一位不羁的少年成为了一位成熟的父亲,在效力红魔期间,他一点点成长,尽管身边的搭档一直在换,但只有他坚持了下来,而且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竞技水平。正如曼联中场大将埃雷拉所说,他已经书写了属于自己、属于曼联的一段传奇。西班牙人深情地说道:“未来有一天,我可以告诉我的孩子们,我曾和你并肩作战。祝福你一切顺利,谢谢你,鲁尼!向传奇告别。”

  由于渴望继续参加比赛以力争一个明年世界杯的席位,鲁尼做出了这个选择,而对于曼联和埃弗顿来说,都在鲁尼的这次“回家”之旅中收获不少,前者送给自己的队长一个顺水人情,甚至还特别奖励了他1500万英镑作为忠诚奖金,而后者更是迎回了球队昔日的英雄,他们最理想的新头牌。只不过这13年的红魔情很难在短时间内剪断,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最好的结局。

  英媒:数字已不能讲述其伟大

  从18岁到31岁,毫无疑问鲁尼将运动生涯的黄金期献给了曼联,献给了梦剧场,而在这支伟大的球队,“鲁小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同时也在红魔历史上书写了属于自己的那段历史。今年,他超越了俱乐部传奇博比·查尔顿爵士,以253球成为了队史最佳射手。而在曼联出场559次的纪录虽距离吉格斯、斯科尔斯等人还有差距,但毕竟他今年只有31岁,能交出这样的成绩单实属不易。

  包括《每日电讯报》在内的多家英国媒体都撰文表示,那些数字已经不能讲述鲁尼的伟大。文章称,年少轻狂到如今的成熟稳重,鲁尼在红魔的经历其实本身已经是一段传奇,当冠军的奖杯接踵而至时,他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当球队陷入低谷之时,已经佩戴队长袖标的他承担起了责任,他承受了很多外界的指责,但却依然无怨无悔,尽管他并非出自红魔的青训营,但13年的曼联生涯已经让他成为了红魔伟大历史长河中的一分子。

  荣归故里才是最完美的结局

  带着留下的纪录和曼联球迷的无限留念,鲁尼已经回到了他梦开始的地方。当年,他正是出自埃弗顿青训系统,16岁时被提拔进一线队,随即完成英超首秀并打入个人英超联赛首球。在国家队方面,鲁尼更是17岁就获得了登场的机会。在为“太妃糖”一线队效力的两年期间,鲁尼67场比赛打进15球,正因为当时的出色表现,他才引起了老爵爷弗格森的注意,并最终得到了踏进梦剧场的机会。

  “一日为蓝,终生为蓝。”在鲁尼加盟到梦剧场之前,他曾经把这句话写在了自己的埃弗顿球衣上,也许那时候的鲁尼就知道,他总有一天会回来的。此番重回老东家,鲁尼的兴奋之情也是溢于言表,为了能够最终促成此事,他更是主动降薪50%,埃弗顿也在第一时间表示,“欢迎回家我们曾经的18号,现在的10号,永远的孩子”。

  《每日邮报》称,31岁的鲁尼虽然在曼联已经基本难以获得稳定的机会,但他显然还有能力在绝大多数球队立足,他的能力和经验毋庸置疑,回家这样的选择是最明智的。的确,漂泊了13年的鲁尼还有左右比赛结果的能力,而荣归故里并为故乡的球队摧城拔寨才是最美好的结果。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