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足球一体化方案”有望全国落地

2017-07-11 10:4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马海燕

“校园足球一体化方案”有望全国落地

  主办方介绍“校园足球一体化方案” 马海燕 摄

  中新网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马海燕)截至目前,全国已建成20218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提前3年完成原计划到2020年建设2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目标。如何对这些学校的足球教学质量进行评估,记者10日获悉,一项基于大数据的“校园足球一体化方案”有望在全国落地。

  华奥国科举办的2017年全国代理商峰会10日在北京举行。据介绍,针对2万余所校园足球特色校以及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一体化大数据解决方案将逐步覆盖北京、上海、广东、辽宁、河南、安徽、湖北、内蒙古、黑龙江、贵州、山东、陕西等省(区、市)。

  同时,依托大量校园足球的数据积累,地方教育部门也可以建设校园足球大数据信息管理平台,让各级教育部门直观把握校园足球发展状况,并为校园足球平台上的优秀人才对接输出渠道。

  其中,基于“未来足球”训练辅助系统与“Smart Goals智能球门”编排的“校园足球模拟实验课”已经在国安俱乐部一线队、梯队及校园足球试点校已在训练中开始使用。

  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预计到2025年将达5万所。未来如何让校园足球开花结果,校园足球开展成果如何进行量化评估,如何借助科技手段建立校园足球的人才评价体系,如何利用信息化技术提高校园足球管理水平,如何引入高水平智能设备提升校园足球训练质量,很长一段时间仍是值得探讨的话题。

  业内人士希望“校园足球一体化解决方案”建立教学、训练、比赛贯通的校园足球大数据服务平台,最终搭建起校园足球人才库,为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提供多维度的数据支撑和选材依据。(完)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