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轻松晋级苏迪曼杯八强 中国羽毛球队新生代在成长

2017-05-25 10:49:00 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作者: 李大勇

  谌龙与粉丝合影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大勇)地时间24日下午,卫冕冠军中国羽毛球队在正在澳大利亚举行的2017苏迪曼杯世界混合团体赛第二场小组赛中,以5:0战胜泰国队,从而以两战两胜的成绩挺进8强。

  这是中国队继2015苏迪曼杯小组赛与泰国队交锋后,双方的再次遭遇。两年前中国队也是以5:0战胜对手。

  泰国队首场3:2险胜香港,已经确保出线,因此在对阵中国时,雪藏了女单、女双的主力。中国则派出了奥运冠军谌龙一老带多新的组合。除了谌龙之外,其他选手都是“苏杯初体验”。

  对于自己首场对阵香港没有上场,本场对阵泰国才亮相,谌龙表现得非常淡然,他说,中国队人才济济,谁上都能打,谁打都能赢。“主要是男单有三个都非常强,有时候出战的不一样是谁,我们做好准备吧。我们三个男单在这里,状态都挺好的。不管谁能上,都全力以赴去打。”

  在针对泰国的比赛中,率先出场的男双组合李俊慧/刘雨辰被誉为“双塔组合”,两人身高都在1米90以上,他们以2:0较为轻松的战胜对手;随后出场的女单陈雨菲,男单谌龙也都以2:0封杀对手;女双由陈清晨/贾一凡担纲,面对对手的默契配合和凶猛进攻,略显艰难地以23:21和21:18取胜;随后,在混双比赛中,近期势头很足的“希望之星”鲁恺/黄雅琼轻松为中国拿下最后一分。

  男双选手李俊慧赛后表示,中国年轻选手很珍惜苏杯的比赛机会,虽然中国队处在新老交替中,但他和其他年轻队员有信心为中国守住胜利之门。“这次苏杯,也是今年最严峻的一次考验,我们也想在男双上为男队赢得开门红。如果不兼项,男双永远是第一场。第一场很关键,而且是打士气球,我们如果能上场的话,还是尽量为团队拿第一分。”

  本届比赛,中国队的最强劲对手日本、丹麦也都顺利小组出线。今晚将进行八强抽签,展望下一轮的对手,中国混双教练张军表示:年轻选手的求战欲望很强,无论遇到谁,我们都会充满信心地去拼:“我现在唯一的担心的就是,好多人都想上,我们会有选择的困难。”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