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领衔游泳世锦赛中国队首批队员名单

2017-05-16 10:3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中国游泳队15日宣布了首批参加2017年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的运动员名单,男女运动员共39人。国家队队长、奥运冠军孙杨,奥运奖牌选手徐嘉余、汪顺、傅园慧等人榜上有名。

  资料图:孙杨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本届世锦赛的选拔宗旨是,既要选拔出较强阵容,也会综合考虑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有潜力和发展前途的年轻运动员。运动员在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以及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的成绩是选拔主要参考依据。

  男子自由泳项目运动员除孙杨外,还包括余贺新、林永庆等百米自由泳运动员,以及中长距离小将邱子傲。仰泳选手徐嘉余、李广源,蛙泳选手闫子贝、李响、覃海洋、毛飞廉,蝶泳选手李朱濠,个人混合泳选手汪顺等知名运动员都榜上有名。

  女运动员名单包括自由泳名将朱梦惠、沈铎,蝶泳选手张雨霏、周羿霖,仰泳选手傅园慧,蛙泳选手索冉、史婧琳,蝶泳老将陆莹,个人混合泳名将叶诗文等22人。

  今年的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7月14日至30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完)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