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16岁小将爆冷淘汰名将木子

2017-03-28 11:2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张逸飞

  新华社沈阳3月27日电(记者张逸飞)27日下午,在鞍山进行的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女子单打比赛中,来自江苏的小将石洵瑶以4:0击败解放军队的名将木子。赛后,横扫对手的石洵瑶显得十分谦虚。“赛前也没想过能赢,主要是今天拼得比较好。”这名2001年出生的无锡小姑娘腼腆地说。

  这场下午进行的比赛开始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2006年就进入国家队的木子将轻松取胜。不过石洵瑶一上来就给了名将一个下马威,以11:8赢下第一局。第二局石洵瑶依然发挥稳定,利用正手进攻连续制造机会。不过与许多年轻球员在面对高手时赌博式进攻不同,石洵瑶与木子在多拍僵持中也不落下风。不过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由于把教练的名字写错了,石洵瑶的教练在比赛中间被裁判劝离出场。独自应战,这多少对这名16岁小将的心态产生了一定影响,不过她在丢了两个球之后很快调整状态,以11:9,11:9和11:7连下三局,将上届全运会女双冠军得主木子横扫出局。

  “没想到这小丫头能赢,当时的想法就是拼一拼。打得真不错!”石洵瑶的教练在赛后表示。不过石洵瑶反而表现得比较平静。“今天主要赢在心态吧,没有包袱就是拼。木子今天的发挥也不是很好,所以我能赢下这场比赛。”对于这次比赛的目标,这名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比赛的小姑娘告诉记者,主要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能打到哪算哪。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