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暗淡出局 加拿大队全胜晋级

2017-03-24 13:0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姬烨 汪涌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姬烨 汪涌)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23日结束了单循环赛,加拿大队以11战全胜的傲人战绩闯入复赛,而东道主中国队表现不佳,最终以2胜9负暗淡出局。

  中国队在上午场以4:10不敌瑞典队,在晚场又以4:6输给俄罗斯队,在全部11场循环赛之后,中国队在总共12支队伍中排名倒数第二。

  按照世界冰壶联合会的规定,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总积分排名前七位的队伍,将获得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资格。现如今,中国队只能参加年底的落选赛来争取最后两张平昌冬奥会入场券。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中,中国队获得第七名。

  “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落选赛,现在这个组合确实是新组合,但我们不能因为这次成绩不好,而让这个组合有分裂的感觉,我们落选赛的目标就一个,那就是冲进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队教练谭伟东说。

  2014年索契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势不可当,在23日又斩获两连胜,从而以全胜战绩结束循环赛。俄罗斯队以8胜3负的成绩紧随其后,瑞典队和苏格兰队位列第三和第四位。这四支队伍晋级复赛。

  根据规则,在复赛中,循环赛第一将对阵第二,获胜队伍直接晋级决赛,失败队伍将与循环赛第三和第四之间的胜者争夺另一张决赛入场券。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