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拜仁“小拉姆”基米希接棒拉姆在新华网开通专栏

2017-03-23 11:3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潘治

   新华网德国慕尼黑3月19日电(记者潘治 报道员特鲁斯特)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的新星约乔舒亚·基米西,于近期开通了他在新华网体育频道的专栏,将借助新华网的多媒体、多终端和多渠道平台优势,与中国球迷分享他的足球时光。

  基米希为开通新华网专栏录制视频

   基米西1995年2月出生在德国西南部的小镇罗特韦尔,从小就开始在当地的业余俱乐部里踢球,并于12岁时转入斯图加特青训营。2013-14赛季,年仅18岁的基米西加盟莱比锡队,从德丙联赛开始了他职业球员的生涯。一个赛季之后,基米西随队升入德乙,并且同时成为球队主力。2015-16赛季,基米西被慧眼独具的拜仁慕尼黑队招至麾下,并也在2016年成为德国国脚。

   在2016年的法国欧锦赛上,基米西一鸣惊人。虽然直到小组赛第三场才获得自己国际大赛的首度亮相机会,但基米西凭借出色发挥迅速在德国国家队站稳脚跟,随后成为主力一直跟随德国队进入半决赛。尽管德国队止步半决赛,但基米希却成为这届杯赛中德国队最大亮点之一,也在之后进入欧足联评出的最佳阵容中。

  基米希(右)与新华网通讯员合影

   正是在这届欧锦赛上的出色发挥,使基米希赢得了“小拉姆”的称号,被视为德国国家队和拜仁慕尼黑队两线作战中拉姆的接班人。基米希本人对此评价说,“能把我同这样的球员相比,我觉得很好,当然我更想做我自己。”

   自2015年开始,作为新华网和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战略合作的一部分,拜仁队队长拉姆率先在新华网开通了中国独家专栏。但因拉姆已经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其专栏也就此封笔。而基米希则将接棒拉姆,通过新华网这一沟通的平台,通过多种形式为中国球迷打造与拜仁近距离沟通的桥梁。

   基米希在专栏开通之际向中国球迷发来了问候的视频。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