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缘金牌男队员纷纷揽责 李琰称赞团队精神

2017-02-21 09:4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刘阳 林德韧

  新华社日本札幌2月20日电(记者刘阳 林德韧)以多打少仍旧不敌韩国队,中国短道速滑队20日在札幌亚冬会男子1500米决赛的表现让队员们有些自责,任子威和韩天宇赛后纷纷从自身找不足,中国队主帅李琰对他们的担当精神表示欣慰,认为中国队的凝聚力才是最珍贵的。

  任子威、韩天宇和武大靖三人20日进入决赛,韩国队只有两人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韩天宇和任子威都曾占据领滑地位,但最终金牌还是被韩国队的朴世暎获得,武大靖和韩国老将李政洙分获银牌和铜牌。

  赛后评价自己的表现,曾在2015年世界杯上海站获得该项冠军的任子威首先承认自己的失误。他说:“我没有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没有挡住哈萨克斯坦选手的势头,导致他打乱了我们的节奏。”而因在比赛过程中阻挡朴世暎最终被判犯规的韩天宇则表示,自己留给朴世暎空档,导致对手反超最终夺冠。他说:“我想拦住他,但是没有成功。其实到最后,大家都体力不足了,包括朴世暎,他也是用尽最后一丝力气超过我到达终点的。”

  尽管没有取得“开门红”,但出现在媒体面前的李琰面带微笑,还和记者们开玩笑说:“如果今天是冬奥会,我可能就不好意思面对你们了。”总结当天的比赛,李琰表示,三位男队员全部进入决赛,说明大家的求胜欲望很强烈,如果三人在决赛中配合到位、没有失误,其实获胜“还是有希望的”。

  李琰不认为当天没有拿到金牌的原因是“失误”造成的,她很坦诚地说:“还是技术上有欠缺。任子威在一个点上没有‘咬住’,这其实是一种比赛的感觉,你们也可以说是经验。好的战术也要有经验和到位的感觉来体现它。”

  在战术安排上,李琰坦言其实今天韩天宇的胜面更大一些,而任子威的角色在于帮助韩天宇。对于男孩子们纷纷从自身找不足,李琰欣慰地说:“这本身就是一种团队精神,短道队需要这样的凝聚力。还好今天不是奥运会,我们还有一年的时间准备。”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