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札幌亚冬会迎“新客” 澳新两国首次参赛

2017-02-20 10:5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许缘 刘阳

  新华社日本札幌2月19日电(记者许缘 刘阳)正在日本札幌举行的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迎来“新客”。受组委会邀请,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首次作为宾客参赛,令赛场角逐更加精彩和激烈。

  不过,由于并非正式参赛代表团身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本届亚冬会上取得的成绩将仅作为参考,并不参与奖牌争夺。

  据悉,澳大利亚代表团共派出30名运动员,其中不乏前世界冠军或奥运冠军,不过其他运动员大多为此前从未参加过综合性赛事的年轻队员。澳大利亚奥委会希望,借助亚冬会的比赛让年轻队员积累大赛经验,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准备。

  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杰夫·利普夏特表示,亚洲有很多体育强国,包括中国、日本、韩国等。由于此前澳大利亚选手在参加欧洲或北美比赛时多是“单打独斗”,这次能够组成国家队并与世界级选手同台竞技,对于澳大利亚来说意义重大。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