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甲希望重登央视五套 将为中国球迷调整开球时间

2017-02-17 11: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牧青

  中法足球将走向进一步合作。中新网记者 王牧青 摄

  中新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王牧青)今天中午,法国足协与法国足球职业联盟在北京正式宣布联合成立法国足球中国办公室。未来,该机构将被赋予包括加强与中国互动、输出法国足球培训体系、提升法国足球在华形象、支持法国俱乐部在中国战略布局、寻找转播合作商及中国赞助商等6大使命。一名法国足球高层人士向记者透露,法甲未来希望在央视五套进行转播,为了迎合中国球迷,减小时差的影响,从下赛季开始,法甲联赛计划将少量比赛安排到当地时间午后1-2点开球。

  法国青年、大众教育、城市生活和体育部长帕克里克-卡纳尔。主办方供图

  中法足球深化合作 法足球联盟:法甲法乙欢迎中国资本

  去年夏天,中国商人郑南雁联合美国资本收购了法甲尼斯俱乐部80%的股份,并成为俱乐部的个人最大股东,这只是中国资本注入法国联赛和俱乐部的一个缩影。截止17年2月,法国甲级和乙级联赛共40支俱乐部里,已经有4家俱乐部得到了中国资本的注资,另有包括华为、携程在内的四家中国赞助商企业与法甲、法乙俱乐部签订了合作协议。

  此次法国足协与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共同决定在北京设立常设代表处,意图加强和巩固已有项目。这无疑标志着两家机构希望开拓中国市场的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法国足球历史上首次在海外成立常设办公室。记者从法国方面了解到,位于北京的办公室将在提升法甲、法乙、法国杯、法国联赛杯、法国超级杯等赛事声誉的基础上,开拓包括媒体、落地活动在内的项目,同时加强中法足球运动员、教练员和教师之间的交流。

  商业层面,法国方面将开始寻找合作伙伴,策划组织商业比赛,帮助法国俱乐部在中国地区的开发。

  “中国对足球的雄心和激情让我们决定在中国设立法国足球代表处,它将成为一条纽带。”法国足协主席诺埃尔-勒-葛兰特寄语这次合作时说。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主席娜塔莉-博伊-德-拉图尔直言:欢迎中国合作伙伴进入法国俱乐部。她表示,希望中国人对法国俱乐部的兴趣进一步提升,不仅限于参股,我们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受众。在全球化的语境下,中国资本进入法国俱乐部是好的现象。

  “比如尼斯,郑先生带来了很好的项目,既是做体育,也是做旅游。蔚蓝海岸(尼斯以美丽的蔚蓝海岸著称)的介入为俱乐部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这个赛季,尼斯在名帅法夫尔的率领下夺得法甲半程冠军,目前排名联赛第三。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主席娜塔莉-博伊-德-拉图尔。主办方供图

  法国足球传真经 法专家:中国足球将涌现球星

  “这次合作经过了对中国足球发展计划的深入分析。不得不说,法国足球的很多经验是宝贵的财富。”法国青年、大众教育、城市生活和体育部长帕特里克-卡纳尔告诉记者。

  众所周知,法国足球在青少年足球培训方面有卓越的成绩,法国足球国家技术总监弗朗索瓦-布拉夸特介绍:“14-20岁是培养运动员的黄金期。我们从12岁开始测试,对8万名注册运动员进行监测和评估,最终只有80人会成为职业球员、进入职业俱乐部,这大概是千分之一的概率。

  “80人中,有三分之一的人可能会进入国家队。我们的目标,是促进球员的迭代更新,就像现在,从30岁的本泽马,到25岁的格列兹曼、21岁的马夏尔、18岁的登贝莱。我们的基数是8万,如果在中国(实行同一种培训),无法想象将涌现出多少运动员。”

  布拉夸特还强调:“除了培养球员,还要培养好的教练、甚至培养决策者,这都是发展足球的重中之重。希望这次合作可以帮助中国足球各层面的发展,让专家尽快进入足球发展的体系中。我们愿意尽绵薄之力。”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主席娜塔莎-博伊-德-拉图尔(右)和执行总经理迪迪埃-奎罗特(左)。中新网记者 王牧青 摄

  中国球迷迎福音:法甲希望登上央五 为中国修改开球时间

  然而,必须正视的一点是,尽管是欧洲五大联赛之一,但法甲在中国球迷心中的地位远不如西甲、英超、意甲、德甲。最近几年,包括伊布、卡瓦尼、巴洛特利、迪马利亚等世界球星先后在法甲效力,但法甲在中国的关注度依旧不高。其中,法甲比赛的时间大都在中国的深夜,也没有电视直播,这显然是一个阻碍。

  “法国足球和联赛在中国的传播不够,尤其是比赛的转播不够。我们希望寻找新的转播商和传播商,更好让中国了解法国足球。我们也希望尽快在中央电视台第五套体育频道的平台上转播法国足球的相关赛事。”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执行总经理迪迪埃-奎罗特对记者说。

  前天凌晨,巴黎圣日耳曼在欧冠淘汰赛4球大胜巴塞罗那,展示了极强的实力。但很多人并不了解,本赛季法甲呈现出三足鼎立的形势,巴黎圣日耳曼、摩纳哥和尼斯争夺冠军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但最近巴黎、摩纳哥、尼斯之间先后踢了3场强强对话,开球的时间分别为北京时间0点、3:45和4点。

  “我们正考虑和法国转播商商谈,从下个赛季开始,把少数比赛放在巴黎当地时间1点-2点开球,这将是下赛季的一项工作。如此一来,在中国看法甲的时间就比较合适了。”奎罗特介绍。

  但他也坦诚地对记者表示,因为涉及转播权,所以在2020年之前,法甲只能考虑把少量的比赛在这个时间段开球。“如果通过调整开球时间,法国足球形象有提升,我们可以考虑把更多的比赛放在法国下午开球。”(完)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