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昌冬奥会,韩国准备怎么样了?

2017-02-17 11:05:00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也是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18年2月9日到2月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在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一周年之际,韩国旅游发展局、江原道政府特别邀请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位于韩国江原道的平昌市,实地参观采访平昌冬奥会的准备情况。对于中国媒体的到来,江原道当地官员表示,随着倒计时一周年开启,平昌已经准备好了,欢迎更多的中国冰雪爱好者来韩国,来平昌感受冬季奥运会的魅力所在。 扬子晚报记者 黄啟元 韩国平昌电

  现场>>

  跳台滑雪测试赛引来欢呼一片

  现场>>

  15日抵达首尔仁川机场后,平昌冬奥会工作人员就反复向记者推荐下午开始的女子跳台滑雪项目,声称这是惊险刺激之旅。

  带着疑问,驱车三个多小时,抵达了平昌冬奥会跳台滑雪的赛场阿尔卑西亚跳台滑雪中心。进入赛场的那一刻,在场所有人就被高台、白雪和夕阳西下时所构成的美景所折服。这还不是最美的,当记者步入跳台滑雪场地,女子选手伴着鹅蛋黄般的夕阳,从高台上一跃而下,在空中,他们仿佛被凝固住了,与雪色、夕阳和险峻的赛场融合成一幅美丽的画卷。那一刻,在场所有人都被这和谐的一幕所倾倒!就在所有人沉醉于此时,女子选手突然从静止的画面中一下子下坠下来,所有人惊呼声一片。当女子选手似鹅毛般软软地落在滑道下方时,又是掌声和欢呼声一片。正如一位从奥地利来观看本次测试赛的冰雪爱好者所说的:“我从小喜欢这个项目,惊险刺激。目前,我还不敢从这么高的高台跳下,只能从较低跳台跳下。”

  随着平昌冬奥会临近,测试赛越来越多,世界各地来到平昌郡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可以展望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想必会如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般,成为世上最好最令人难忘的一届冬奥会。

  准备>>

  平昌冬奥会建设接近完工

  韩国平昌2018冬季奥运会主要场馆建设在江陵和平昌,预计花费3兆1干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0.5亿元),其中赛场建设花费人民币44亿元。据奥组委工作人员向代表团介绍,这是韩国第一次举办冬奥会,也是亚洲第三次举办冬奥会。此届冬奥会预计将会有约50000人参赛,15个比赛项目中,雪上项目和冰上项目分别在平昌和江陵举办,共产生102枚金牌。

  目前,在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场馆筹备方面,六个新比赛场馆的平均完成率已超过96.3%,进展顺利,按计划如期完工。五个非竞赛场馆、奥林匹克广场和平昌及江陵的两个运动员村庄也正在进行,今年九月份会如期完成,以便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测试和装置配件。其他场馆将在年底前完成。

  由于平昌距离首尔有260公里的距离,为了解决交通运输问题,平昌冬奥会将主要精力放在铁路和公路的建设和改善上。高速铁路从首尔到平昌只要两个小时能到达,并于今年夏天完成最后的测试,预计在今年九月份正式开通。同时,韩国方面已于去年完成了第二岭东高速公路,使得从韩国首尔仁川机场到平昌的陆路开车时间从四个半小时缩减到三个小时。

  在赛事转播方面,据韩国江原道知事崔文洵介绍,平昌冬奥会作为第二次在亚洲举办冬奥会的城市,准备了最尖端的设施和最尖端的技术,其中以滑雪跟滑雪板项目,赛场场地难度应该是有史以来最高,在电视直播和虚拟技术中体现这些难度。此外,一些之前大家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最先进技术也将出现,届时会给大家不一样的体验。

  展望>>

  中国军团强势项目剑指平昌

  记得上届在俄罗斯索契进行的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以3金4银2铜的成绩,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回应了外界的种种猜想和疑问。转眼间平昌冬奥会日益临近,将于本月19日开幕的札幌亚冬会注定成为中国军团冬季运动健儿的“练兵场”。

  从近几届冬奥会表现来看,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冰壶、单板滑雪U形场地等项目依旧是中国冲击冬奥会奖牌和金牌的重点项目。其中,中国短道队是一支“金牌之师”,在索契冬奥会上曾收获2金3银1铜。中国短道队主帅李琰低调地表示,队伍的目标是平昌冬奥会上能有更大的突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