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郑洁谈未来规划:更多放到青少年网球上

2017-02-16 16:0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恒志

  新华社南京2月15日电(记者 王恒志)从没说过“退役”的郑洁15日出现在南京的中国网球学院,毫无意外,这次她又是为青少年网球而来,谈及未来,她说自己的规划肯定还是和网球密不可分,会更多放到青少年身上,因为他们是中国网球的未来。

  郑洁15日是来参加2017YONEX Vamos J网球训练营开营活动的。作为著名网球选手,她的到来让孩子们又兴奋又紧张。当有孩子有点腼腆地说起学习和打球的问题,郑洁耐心地询问其情况,并告诉他:“我还是希望你在打好球的同时好好学习,学习一样能为你的打球带来很多帮助。”第一个问题之后,孩子们逐渐放开了,怎么调整低谷期?如何克服比赛压力?一个又一个问题抛向郑洁,她也为孩子们一一解答。

  在2015年之后,郑洁逐渐淡出一线赛场,还在去年生了儿子,不过在青少年网球领域里,郑洁的出现次数却是越来越多。郑洁表示,现在中国网球事业的发展是向上趋势的,比赛规模和数量越来越多,从业人员、参与者也越来越多,但怎么能从这种趋势里挖掘出优秀的、顶尖的选手是需要深入思考的,“我创办青少年比赛的初衷就是觉得国内青少年比赛不多,想让孩子们得到更多锻炼的机会,他们是中国网球的未来,我希望能提供更多帮助,未来能看到中国网球选手再次站在大满贯决赛的赛场上。”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