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拒绝意国家队重金邀请:要带就带中国队

2016-12-03 10:44:00 来源: 体育 作者: 郎平

  郎平

  北京时间11月28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人间》播出《转折点—郎平》(下集)。郎平表示,自己拒绝了意大利队,要带就带中国队。

  在上集中,郎平表示准备去美国,一是看女儿,二是腿部做一下康复治疗。至于外界关心的续约问题,郎平没有给出确切的答案。

  谈到当时接手中国女排,郎平表示:“我们这个年龄,知道国家队的工作量,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这样下去,担心能不能做下来。其实到最后我决定的时候,都是犹豫的,排管中心一而再再而三的做我工作,恒大的许家印主席也希望我去执教,他很支持中国女排。在女排我不仅是带队员,也是带教练。”为此国家队安排了6个助理教练跟着郎平学习。

  谈到为何回国执教,郎平否认了是为了钱,“回来执教和我待遇没有一毛钱关系,如果我为了待遇,不会接手国家队,毕竟给国家做事,我们待遇要低很多。”

  回顾奥运会对阵巴西队的生死战,郎平说道:“当时我是做好两手准备,输了肯定就回家呗,我让赖亚文看机票,机票定的是22号返回,整个奥运会21号结束,然后球全部拿走,赢了再拿回来也方便,我们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郎平继续说道:“打巴西时我们非常忘我,当时打完巴西了,我们活着呗,B组前四全部晋级,证明这就是死亡之组。从打巴西开始,我们真正做到心理包袱放下来了。队员们就想着下个球怎么打,那会大家心很定了。”

  最后最关键的问题,会继续执教中国女排吗?

  郎平的母亲认为:“她干不了,走路一瘸一瘸的,睡在球场上吧。”郎平表示这是母亲心疼她。

  郎平说道:“我还是先治疗一下吧,不能一瘸一拐的,影响国家形象是吧。”接下来郎平谈到了意大利国家队的重金邀请,“有这回事,我回到北京第二天他们给我打电话,但我说本人不考虑。我女儿大了,现在没压力,我要就带中国队,要不就不带了。”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