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发展改革委推介融入京津冀重点产业园区项目

2024-03-14 10: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记者 朱恩达 聊城报道

  3月12日,“投资聊城、共擎未来”2024中国聊城(北京)高质量发展暨对接京津冀产业合作推介会在北京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王刚主持。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峰介绍了聊城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方向,对重点产业项目进行推介。

  高峰在推介中表示,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10周年。今年的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聊城等市对接京津冀,主动承接产学研转移。近年来,聊城市深入推进“一区一枢纽五基地”建设,服务和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深化拓展新阶段。一区即:联防联治生态安全屏障功能区;一枢纽即:京津冀协同发展综合交通枢纽;五基地即:京津冀先进制造业承接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及招才引智基地、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文化旅游和休闲度假基地和商贸物流服务基地。

  高峰重点推介了临清港产城一体化综合产业项目等12个建设条件好、发展前景广、投资回报大的重点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428亿元,涉及现代服务业、高端装备、现代高效农业、医养健康等领域。


  本次推介会,市发展改革委全面调度,围绕五基地建设,精心筛选了120个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的产业项目,编撰成册向与会嘉宾发放、推介,诚邀与会嘉宾、企业家等关注、支持聊城发展,共享发展红利。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立足职能,强化服务,为我市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强劲力量。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