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一季度开工过亿元项目215个 今年计划实施省市县重点项目1212个 总投资超6800亿元

2024-02-26 17: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记者 贾国良 聊城报道

  2月26日上午,春季全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经市发展改革委积极谋划争取,聊城参加全省集中开工项目62个,总投资819亿元。这些项目投资体量大、示范效应强、质量效益高,将对扩内需、稳增长提供强力支撑。

  聊城市将2024年确定为“聚力攻坚突破年”,确定了九个方面重点任务和“十二项提升行动”,以重点领域和关键节点的突破,带动全市整体工作提升。特别是着眼扩大内需,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持续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对接、服务,加快形成项目建设滚动接续的良好发展态势。今年,计划实施省市县重点项目1212个,总投资超6800亿元。

  此次春季全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聊城分会场设在高唐县奥博生物新型糖醇及氨基酸智造项目现场。该项目总投资 51.6 亿元,打造集科研、生产、销售一体化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地载体,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食品研究所、江南大学等多所高等学府深度融合,基于多项科研成果研发的甘露醇、植物提取物、软胶囊等绿色健康产品,在全球具有巨大市场。达产后,年产值50亿元,利税8亿元,新增就业2000余人。

  全省现场会结束后,聊城市接续召开全市春季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市发展改革委提前谋划部署,加快项目手续推进和要素协调保障,推动“谋划一批、成熟一批、开工一批”,确定一季度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15个,总投资1583亿元,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能源转型、“新三样”、数字经济等领域,将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