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发出全民清雪除冰倡议

2024-02-21 09:39:00 来源: 文明聊城 作者: 陈国政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瑞雪兆丰年,银装裹水城。雪景美不胜收,但也给大家出行和道路安全带来不便。为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整洁的出行环境,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率先垂范当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己任,积极参与所在单位和社区组织的清雪除冰等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全力维护好城市环境秩序。

  二、全域联动聚合力。各机关单位、街道社区要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等及时清理街道冰雪,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合力。各物业公司要及时清雪除冰,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竭力为广大业主提供安全便利的居住出行环境。

  三、主动作为齐参与。各临街单位和商户既要认真履行好“门前五包”责任,扫净“各自门前雪”;又要协助城管、交警、环卫工人等清除“他人瓦上霜”。广大市民群众要强化主人翁意识,踊跃到自家门前、小区社区、公共区域等参加清雪除冰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四、文明出行树新风。雨雪天气,呼吁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外出,如需出行,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选择步行或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机动车驾驶员要遵守交通法规,主动礼让行人,自觉听从交警指挥,确保行车安全,践行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新风尚。

  五、互帮互助献爱心。呼吁大家关心关爱老年人、儿童和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同时也提醒大家在清雪除冰行动中注意防寒保暖和自身安全。

  雪后显文明,温暖我先行!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掀起一场齐心协力、清雪除冰的全城行动,共同打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明之城,让飘雪的聊城更有温暖、更具爱心、更富魅力!


聊城市文明办

聊城市创城办

2024年2月21日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