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年聊城市命案侦破成绩位居全省第一名

2024-01-05 16:2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1月5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李宏伟就2023年聊城市公安机关在大要案和八类案件方面的工作及成效进行介绍。

  李宏伟介绍,2023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树牢主责主业意识,充分发挥打击职能作用,始终坚持“零容忍”理念,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特别是把侦办大案要案骨头案放在首要位置,快侦快破、妥善处置各类现行命案,实现了命案现案全破,八类严重暴力案件破案率大幅提升,聊城市大要案件侦办工作成绩位居全省前列,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命案侦破方面,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置于重要位置,按照命案必破、现案快破、积案多破的目标要求,严格落实“一长双责”“一长四必”等工作机制,强化各项保障措施,先后成功侦破多起杀人案件,快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共立命案现案27起,全部破获,命案现案破案率100%,同时侦破了命案积案9起。聊城市命案侦破成绩位居全省第一名。

  在八类严重暴力案件侦破方面,市局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侦办工作的意见》,以“命案必破”为引领,突出从严从快标准,着力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手段和资源,始终保持主动进攻态势,全力实现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现案快速侦破。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共立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228起,破获现案227起,破案率99.55%。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